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福建板块上演涨停潮 两条主线仍可掘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4 12:22:49

11月4日上午,福建板块掀起涨停潮,券商认为,可通过两条主线继续掘金福建板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记者  宋思艰

今日(11月4日),福建板块掀起涨停潮。截至11:30,板块整体涨幅高达4.87%,位居A股区域板块涨幅之首,板块内96只个股除10只停牌外,85只个股收红,16只个股涨停,上涨前三名分别是福建水泥、厦门国贸和漳州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分析人士认为,福建板块上涨具备基本面支撑。

关注国企改革概念

首先,可关注福建国企改革的稳步推进。《福建日报》10月30日以《福建省国资委:推进企业深化改革  确保国资保值增值》为题报道称,要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投产;上半年,福建省属企业实现规模、速度、效益稳步增长,资产总额、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及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的增速均超过全国地方国企和央企的平均水平。

齐鲁证券曾发布研报称,福建省有29家上市地方国企,在全国范围内数量排第八,作为海西经济区重要组成部分,在国企改革的催化下,两岸经贸将迎来发展机遇期。

中泰证券提出两条建议:第一,在集团公司资产整合与并购方面,重点关注盈利水平一般且市值较小的标的,这些公司更有动力对产业进行整合,将大概率在国企改革中受益。重点标的:福日电子、漳州发展、福建武夷、厦门空港和福建金森;第二,对于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突出的优质公司,员工持股、股权激励与混改等措施推行很可能优于其他标的。据此建议关注建发股份、紫金矿业、兴业证券、厦门钨业、象屿股份和福能股份等个股。

自贸区概念股火爆

其次,可关注福建自贸区建设。11月4日,新华网报道称,福州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及监管中心3日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内揭牌启动,当日首票海外“直淘”的进口商品经海关审核后从自贸区发往消费者手中。

华泰证券认为,福建自贸区由福州片区、厦门片区和平潭片区三部分组成,相关概念股包括漳州发展、福建高速、象屿股份、福建水泥、厦门港务、厦门空港、三木集团、厦门国贸、平潭发展和建发股份

记者注意到,截至11:30,上述福建自贸区概念股中,除建发股份停牌外,其余9只概念股悉数涨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建板块大涨 福建国企改革概念 福建自贸区概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