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这些板块马上要升值了,进来看看你的房子是否在内!

邦地产 2015-09-16 12:40:43

据媒体报道,上海将在明年年底前关闭大量纺织化工厂。从中你能嗅出什么投资机遇吗?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这两天,据媒体报道,上海将在明年年底前关闭大量纺织化工厂。这些工厂位于申江路以东和A2高速公路以西的范围,涉及总面积达26平方公里(下附地图)。

从这条新闻,你能嗅出什么机遇吗?

随着老旧工厂的搬迁、区域升级改造,这2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不少板块将成为新兴潜力点,你的房子或你的投资,能从中受益吗?

先看看历史~

众所周知,上海,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源地,当1949年后,党中央计划将中国由农业国稳步转变为工业国时,上海就被定位为“生产型城市”。

“工业”,是上海的重心所在,随之上海逐渐形成了沪东(杨树浦)、沪北(闸北)、沪南和沪西“四大都市工业区”,上海也从一个纯粹的贸易口岸,转变为一个制造业与商贸业齐头并进的“工商都市”。

上海在工业上取得的骄人成就,除了其本身的工业基础和技术传统外,主要还在于国家的全力支持。1958年,为了配合上海城市功能转变,以及随之而来的大规模的工业建设,中央就决定将原属江苏省管辖的嘉定、宝山、上海、川沙、南汇、奉贤、松江、青浦、金山、崇明10个县划归上海市,使得上海辖区面积一下子扩大了9倍,总面积近6000平方公里,打破了地域对工业发展的限制。

不过,改革开放以后,随着东南沿海地区经济的快速崛起,上海在工业上的绝对优势显得不再突出。而上海的城市规划和定位也逐步向大金融大商务升级。

相应的,在历次的五年计划中,上海中心城区的工厂逐渐搬迁。

搬迁推涨区域环境价值

此次即将要关停的153家工厂,涉及机械加工、金属制品、印刷、橡胶与塑料制品、建材、纺织、化工等行业,基本都是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的“三高一低”企业,从环保到产能上已经大大落后。

也就是说,它们不仅对上海GDP的贡献越来越低,对于环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从上海PM2.5的来源与构成就可知,本地污染中约占74%的排放物来源于工厂,另外29.2%的排放物来源于机动车、船舶、飞机、非道路移动机械等流动源。

而搬迁之后,原有区域受到的最明显效益,就是环境优化。

据媒体报道,空气污染已使中国北方居民寿命平均缩短5.5年。严重污染将损害健康,带来癌症、婴儿生理缺陷、智障、生育问题等等。

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地污染等问题,都是最影响国人健康的“杀手”。曾有分析指出,未来20年,中国家庭财富的消耗,将有1/3是出于健康问题。很多家庭甚至会因健康问题,由富返贫。

环境推涨区域房价

环境和房价有何直接关系?

国外就有研究发现,工厂排放的有毒气体,影响范围大概在1英里(1.6公里)左右。研究结果表明,距离有毒工厂小于0.5英里,区域房价将下降11%,由此导致当地居民损失大约425万美元。

其实国内亦然,一般而言,工业区附近的楼盘,会明显比环境条件优越的区域楼盘,价格低1000~2000元/平方米,甚至更多。

邦爷提醒,不仅仅是出于房产价值考虑,住宅一个空气质量优良、通风、日照条件合格的地方,对健康、家人、财富都非常重要。所以,大家在选房时,一定要注意考擦周围环境,特别是认真了解周边是否已有或将有化工厂、供热站、信号发射塔等污染源。

附:搬迁区域部分工厂列表


上海南汇横沔喷涂厂

上海申横五金机械制造厂

上海振辉五金厂

上海宁远新型墙体材料厂

上海沔青食品厂

上海南汇华丰塑料厂

上海周浦浦星塑料电线厂

上海三灵铸造厂

上海峥嵘工程机械配件厂.

上海浦东维美羊毛衫厂

上海南汇横沔喷涂厂

上海南康软轴厂

上海根如包装材料加工厂

上海南汇瓦屑五金厂

上海琳卫五金喷涂厂

上海南汇飞象制衣厂

上海龙杰制衣厂

上海易强机械厂

上海宏威轻工机械厂

上海湘申精细化学品厂

通亚包装袋厂

上海电力线路器材铸造厂

上海天垠自控设备厂

上海宝鼎电源器厂

鑫世金属制品厂

上海南汇援新化工厂

佳荣纺织机械针布公司佳荣针布厂

上海伟平机械厂

上海南汇新清五金厂

上海昌鑫特种电线电缆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境 板块升值 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