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新品牌”宝沃现身法兰克福:首款SUV明年4月入华

2015-09-16 11:50:16

宝沃方面已经确认与福田汽车(600166.SH)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于2014年末正式在中国完成商标注册后,随后即传出宝沃汽车国产的消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在欣赏了奔驰号称“变形金刚”的空气动力智能概念车1AA,了解了宝马全新的X1车型和奥迪全新A4之后,你是否知道,还有个“新”品牌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备受关注?
 
德国当地时间9月15日12点50分,在法兰克福车展的5号展厅,宝沃品牌首款车型BX7正式发布。
 
虽然宝沃的发布会时间正值午餐期间,但是在这个面积并不算大的展台上,其发布会开始已经挤满了各国的观众,其中也不乏熟悉的国人面孔。甚至一些到场的国人,为了听懂发布会还专门请了翻译人员,对发布会的内容全程翻译。
 
国人之所以如此关注这个品牌,是因为这个品牌的复兴计划与中国具有高度的关联度。宝沃方面已经确认与福田汽车(600166.SH)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于2014年末正式在中国完成商标注册后,随后即传出宝沃汽车国产的消息。
 
对此,一位宝沃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BX70将先于德国、欧洲市场,登陆中国市场。在首款车型中国开售之前,宝沃的中国销售机构也将正式成立,“时间就在今年的11月份。”
 
面对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回落至5%以下,奔驰、宝马、奥迪,以及捷豹路虎、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沃尔沃等诸多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依然在加速推出新品的情况下,宝沃的机会在哪里呢?
 
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认为在大众、别克等大众化品牌与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之间依然存在真空地带,宝沃未来在中国将主要定位在这一市场区间。”
 
此外,对中国市场的野心不仅如此,宝沃将复兴的机会锁定在中国,并将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而帮助宝沃实现这一梦想的则是该品牌的中国投资方福田汽车。上述宝沃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宝沃在中国工厂正在建设当中,只是当时出于某些因素的考虑,以福田工厂名义来建设。”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宝沃在华工厂将建在北京,将依托于福田工厂改造而来。
 
“未来宝沃在中国将保持独立发展。”上述负责人表示:“福田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投资方,我们目前依然在全球寻求其他的投资者。”
 
有观点认为,这意味着未来宝沃与福田的合资或仅停留在生产层面。
 
但是,对于福田来说,如果宝沃实现国产之后,身为合资方兼投资方的福田汽车将能够实现“近水楼台”,从生产制造、零部件配套和技术等领域与宝沃合作,有助于其轿车项目的持续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沃 BX7 法兰克福 SUV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