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券商看市哪家强? 安信证券徐彪称一周后见底?

证券日报 2015-08-26 08:49:4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周两日A股连续大跌,使得市场中人心惶惶。面对如此非理性下跌的市场,券商分析师们也出现意见分歧。

多家券商分析师建议投资者进一步降低仓位,且战且退,规避风险。

渤海证券分析师宋亦威认为,上周A股的缩量下跌和周末养老金的利好,有利于市场短期出现反弹。不过,目前A股估值依然高估,基本面存在恶化的风险,流动性环境也受热钱流出的影响出现从紧趋势,使我们担忧A股目前的点位并不安全,未来仍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因而基于审慎的态度,我们建议投资者进一步降仓,等待估值的回归和市场波动率的下行,以及价值投资时点的到来。

东兴证券分析师王凭也认为,由于股灾急跌过程中缺乏充分换手,大量“市场化”筹码的成本可能仍被锁在救市箱体成本以上,一旦市场反弹至一定高度,便存在大量“围城之内”的人想逃脱。从围城之外的角度来看,股灾之前牛市的逻辑建立在两个基础之上,一是改革(风险偏好),由于股灾之前市场对各项改革的预期十分充分,因此需要显著的预期差来扭转风险偏好的下降;二是杠杆(资金工具),从目前的政策口风来看,去杠杆仍在趋势当中。如果救市资金能够在“半山腰”持续接收筹码,A股存在维系箱体震荡的可能性,如果救市资金衰减,我们怀疑箱体震荡已至临界点,再次做出方向选择的时点可能已经不远。我们维持对A股的谨慎态度,建议且战且退,继续降低仓位。

申万宏源研报认为,从技术看,上证指数年线失守,并打破7月初的3373点低点,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由于跌停个股甚多,因此短线市场仍有较强下跌及空头能量释放的要求,股指将继续震荡探底,或有考验3000点支撑的要求。总体看,弱势格局难改,后市仍需高度谨慎。

然而,震荡之下也不乏对市场普遍看好的券商分析师,当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机会也可能悄悄来临。

安信证券分析师徐彪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和投资者信心的修复需要在市场的剧烈震荡中完成。从近期路演和草根调研的反馈结果来看,除去券商自营、大型保险公司等国家队的资金不能净卖出以外,私募基金的仓位已经处于降无可降的位置,公募基金的仓位大约在6成至7成左右的位置,仍然有继续降仓的可能,我们预计未来一周内,公募基金此轮仓位调整过程很可能结束。因此,在投资者的情绪进入全面悲观、仓位降到极限位置的时候,市场自我修复的过程也将伴随下周的剧烈震荡而完成。而伴随着这种短期调整风险的结束,市场亦有望见底。

华泰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罗毅则认为,普降雨露均沾,定向降准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为实体经济输送“奶水”,央行此次出手保守估算可以释放流动性7000亿元以上。人民币贬值预期和资本流出压力下,市场流动性有所趋紧,银行间利率小幅上行,此次降准更多是备足弹药,对冲风险。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信证券 徐彪 见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