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扩散!不管反弹与否,这些分级B都不能买!

火山财富 2015-08-26 08:55:14

在昨晚一系列利好消息刺激下,今日A股反弹机会较大。但对于分级基金来说,若A股反弹,投资者切忌再犯7月初大反弹盲目抢入下折分级B的悲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费盛海    

每经记者 费盛海

连续数日A股几百点大跌让市场人气陷入“冰点”,但昨晚(8月25日)“利好组合拳”突降:先是央行公布了同时降息降准的“双降”利好,中金所又再度提高交易保证金限制做空力量,而后媒体曝出公安机关对一批涉嫌违规违法交易的人员进行调查。

在一系列消息刺激下,境外相关指数大涨,预示着今日A股反弹机会较大。对于分级基金来说,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若A股反弹,投资者切忌再犯7月初大反弹盲目抢入下折分级B的悲剧。

下折分级B成反弹“大杀器”

就在7月上旬大盘报复性反弹之际,不少投资者因买入了即将下折的分级B而蒙受重大损失。

7月9日市场在连续下挫后一改颓势发生惊天逆转,数千只股票封死涨停板,这也直接激活了场内分级B的野性,安全的分级B也接连被封于涨停,最终只剩下众多下折的B份额在跌停板挣扎。而随着收盘时间的临近,可买标的逐渐减少,许多不了解交易机制(规则)的踏空资金开始疯抢跌停板上的B份额,最终在反转之际酿成苦果。

本周二,由于近期市场再度走弱,接连创出新低,15只B份额再次启动下折,一轮下折潮再次袭来。但晚间却惊喜地传来以“双降”(降息、降准)为主“组合拳”,受此消息刺激,新加波富时A50绝地反转,全球各主要指数全线大涨。对周三的行情形成了非常积极的意义。

历史总是相似,但悲剧却各有不同,反弹之际又逢下折潮,希望下折分级B基金不再有盲目的接盘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醒您,前车之鉴犹在眼前,无论如何切勿再买入下折的B份额。了解更多分级基金投资技巧和风险,投资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下折B份额千万不能碰

继本周一的下折潮后,周二又有15只分级基金启动下折。而昨日大盘萎靡的状态下,这些本无希望的B份额依然有过千万元成交额,让人不寒而栗。若今日反弹,不知情买入的投资者恐将更多。

值得注意的是,继下折基金出现了带“*”的提示之外,部分基金交易规则也出现了不小变化——上午、下午各停牌一个小时!交易时间减少无疑给了场内投资者更多的冷静时间,减少了犯错机会。

另需注意,由于近期沪深两市下挫速度过于猛烈,部分B份额由于跌停限制,其交易价格无法跟上净值的大幅缩减,导致溢价率猛增。不少已下折B份额的溢价率飙过100%,这意味着买入资金在次日即有机会被腰斩!

切记已下折B份额千万不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已下折B份额千万不碰!已下折B份额千万不碰!

不仅已下折B份额不能碰,从长远来看买入高溢价率的B份额也会承担过多风险,极不划算,反弹行情中投资者也应尽可能规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抢反弹 分级B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