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湘股份牵手张艺谋、北京文化受益捉妖记 引来机构扎堆调研

每经网 2015-07-27 01:09:38

文化传媒惹人爱,三湘股份获39家机构调研,受益于《捉妖记》的热映,机构也提高了对北京文化的关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上一周,券商、私募等机构将关注重点放到了文化传媒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三湘股份(000863,收盘价8.27元)成为上周受到最多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北京文化(000802,收盘价32.31元)则因近期热映的《捉妖记》同样备受关注。

三湘股份获39家机构调研

根据深交所互动易信息显示,上周,共有兴业证券、信诚基金、博道投资等39家机构赴三湘股份调研。

不久前,作为房地产企业的三湘股份宣布,公司拟收购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印象),进军文化产业。在上周的调研中,参与机构也明显将注意力集中在三湘股份的此次收购当中。

三湘股份在机构调研时表示,截至2014年底,观印象创作和参与投资的所有演出剧目已累计演出超过1.5万场,观演人次超过3000万。近几年来,观印象创作和参与投资的演出每年总观演人次都在500万以上,实现票房年收入近10亿元。

三湘股份表示可借助观印象的品牌优势和行业地位,引入观印象的艺术理念为自己的地产项目赋予更多的高雅艺术元素,同时借助观印象在国内优质景区的良好合作和品牌影响力,积极挖掘演出周边的旅游地产及商业配套开发机会,提升盈利水平。

另一方面,观印象也可借助三湘搭建的高端旅游地产的集聚效应,进一步提升自身演艺项目的人气和知名度,同时,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通过债权或股权融资方式获得发展所需资金。

根据此前披露的收购预案,着名导演张艺谋持有观印象65.12%股权,但并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在调研中,上市公司也表示,“张导主要是总体协调各项演艺创作,引导和培养观印象新的导演、演员和创作团队。”

北京文化受益捉妖记热映

根据统计,《捉妖记》自上映至26日零点,累计票房已突破12.75亿,超越此前《泰囧》创造的12.67亿纪录,刷新内地影史国产片票房纪录。

北京文化也披露其定增收购的标的之一浙江星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参与投资捉妖记。根据北京文化在机构调研中披露的信息显示,北京文化没有直接参与《捉妖记》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两部电影的投资,但是电影《捉妖记》是公司目前正在拟收购的标的公司浙江星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项目。

今年下半年,上市公司仍有一些电影和电视剧将上映。

受益于《捉妖记》的热映,不仅提高了机构对北京文化的关注,公司的股价也一路水涨船高。在公司复牌的一周时间里,股价一路上冲至34元左右,累计涨幅接近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艺谋 捉妖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