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卫宁软件:签手乐视网 发力家庭健康管理蓝海

每经网 2015-07-02 08:34:50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B端医疗资源与C端居民的完美对接,打通家庭健康管理、家庭药品配送等产业链。

 

作者:马先文 长江证券 第十二届新财富计算机行业第2名


总股本:5.46亿股 总市值:256亿元 市盈率(动):375.41 流通股:3.80亿股 收盘价:46.80元

卫宁软件公告,公司与乐视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力互联网大健康服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B端医疗资源与C端居民的完美对接,打通家庭健康管理、家庭药品配送等产业链。乐视网致力于为居民提供“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服务,其中健康服务是极为重要的战略方向,而卫宁软件深耕医疗信息化近20年,并全力转型互联网医疗,其云医院、e讯通等业务线积累了大量医生和护理专业人士,旨在为个人提供医疗服务。通过本次合作,乐视网日均用户超过5000万、月均超过5亿的海量C端用户,与卫宁超过3000家医院医疗资源完美对接,双方有望成立合资公司,合作内容分两个方面:

1、健康服务,以乐视终端为载体打造“乐视卫宁健康频道”,并合力开发“卫乐康”移动应用,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健康指导、在线健康咨询、健康宣传片、健康专家访谈等线上栏目、及医院等线下医疗落地服务。

2、医药业务方面,卫宁软件的HIS系统独具电子处方的卡位优势,有望整合上药、国药、药店等资源,与乐视网的C端客户对接,实现药品的家庭配送,我们从美国ESI的1008.87亿美元营收中药品的家庭配送占比38%可以预见,中国药品的家庭配送将是更广阔的市场。

再次强调卫宁在医院端的卡位价值,三医联动+健康业务如火如荼。卫宁软件掌握全国3000家医院资源极具稀缺性,这是腾讯医疗、阿里健康等短期内无法复制的,据此卫宁软件亮剑互联网的路径已然清晰。

1、医疗业务,继续加速HIS和CIS渗透,常态化外延加速囤积医院资源,医讯通等互联网化产品强壮原有产品线,并与医院实体结合形成O2O、B+B2C就医模式。

2、医保业务,兼顾政府和保险公司两大埋单者,为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山西、亳州、无锡等多省市搭建医保控费系统,为平安、太平、人保、人寿、中华财险等商保公司开发第三方核保核赔平台(TPA),将极大受益于“金保工程”二期项目的启动和医保监管需要。

3、医药业务,携手阿里健康,珠联璧合完成前端卡位电子处方&后端药品配送,掘金万亿处方药新蓝海。

4、健康业务,搭建以糖尿病为入口的慢病管理平台,对接医生、患者(康信APP)、药商,实现商业模式的快速变现。

我们认为计算机板块后续将上演结构性牛市,卫宁作为最纯正的互联网医疗标的,将在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近期股价调整充分,建议积极布局!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