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邮币市场的移动端“王者”:拒多家风投背后的野心

2015-07-01 00:41:54

针对具有如此潜力的市场,一款以邮币卡电子盘玩家互动交流为主要功能的手机APP——邮币圈应运而生,而邮币圈的“生父”就是上海紫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CEO黄晨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互联网项目融资难已经无需赘述,但有一家公司旗下产品自今年2月刚上线,便赢得了涌金英智资本、复星昆仲资本的合伙人林涛的青睐。至今,该公司已经连续拒绝了云驰投资、支点投资等近十家风投的入股请求。那么,究竟是谁有这样的底气?

谁在婉拒风投?

不管暴涨还是暴跌,股票段子依然每天满天飞,转发刷屏关注度爆表,但不论涨跌还是震荡都一点不输A股市场的邮币卡电子盘却相对有些冷清,玩家略显寂寞。

所谓邮币卡电子盘,是将邮票、钱币、磁卡等收藏品通过托管入库、挂牌上市的一个电子交易平台。其交易模式与股票市场就非常相似,股民可以很快上手。从大背景来说,邮币卡电子盘的兴起源于国家对“互联网+文化+金融”这个创新产业的扶持。尽管邮币卡电子盘属于新兴投资平台,但经过几次暴涨助推,目前投资者群体已经初具规模。乘着重点发展文化产业的东风,以及机构投资者纷纷入驻,邮币卡电子盘将日渐走向成熟,前景大为广阔,或将吸引数以百万,乃至千万的投资者加入。据估算,邮币卡现货总市值约有5万亿到8万亿,如果全部流入盘上,其有望发展成为仅次于股市的第二大金融投资市场。

针对具有如此潜力的市场,一款以邮币卡电子盘玩家互动交流为主要功能的手机APP——邮币圈应运而生,而邮币圈的“生父”就是上海紫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CEO黄晨曦。

邮币圈CEO黄晨曦表示,“近十家风投有兴趣入股邮币圈,甚至有投资人给出亿元估值,但都被我们婉拒;目前依靠邮币卡电子盘,我们公司的现金流非常充裕。仅仅5月份,毛利润就在300万元以上,所以不差钱。”

而公司团队除了不差钱外,也是人才济济。黄晨曦本人是浙大博士毕业,早在读博之时,便是金银币的资深收藏爱好者。自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开业,就开始关注邮币电子盘,也赚得了第一桶金,对于电子盘相当熟悉,凭其灵敏的市场嗅觉,主导开发了邮币圈。同时,邮币圈团队还有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埃克赛特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的高材生。邮币圈的技术团队也已经在金银币在线交易这一互联网领域深耕多年。

林涛表示,“金融领域的创新是大势所趋,近几年一直受政府重视。而大多数互联网金融项目都停留在P2P、股权众筹等领域。这个项目则着眼于邮票钱币收藏品领域,通过‘互联网+’的手段,使得大量的存量藏品流通,进入金融领域。另外,它不仅是‘互联网+金融’,还‘+’了‘文化’,也是对文化领域的一个创新。而团队成员是在这个领域的资深玩家,有较高的文化背景,也有丰富的互联网基因,我也十分看好这个团队。”

互动交流成王牌

邮币圈的功能非常丰富,尤其以互动社区功能最具特色。据了解,邮币圈注册用户被称为圈友,其只要下载、注册、加关注,投资者就可以零距离地与其他圈友互动。据悉,部分民间大神对于行情判断相当准确。

邮币圈的认证用户除了邮币圈团队成员、各邮币电子盘工作人员之外,还包括业内知名人士和各种“大神级”活跃圈友。黄晨曦表示,“目前已经加‘V’认证的圈友大概有40多位,官方背景的圈友有南方所总监@神龙尾牙等等,业内专家圈友如@国师、@伯安等也有众多拥趸。民间大神也很多,比如被封为‘邮币圈衰神’的@掉链自行车,是有名的空头司令,基本上他一说跌,市场就会真的暴跌。他和@战三国、@武财神、@文财神、@中顾顾等活跃圈友以及其他圈友之间,对于行情走势不同看法而产生的争锋相对的辩论,也令邮币圈精彩纷呈。”

黄晨曦透露,“后台友盟数据显示,仅仅4个多月,便有超过15万的电子盘玩家下载”。而目前全国最大的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开户人数也仅仅在50万人左右。另外,目前邮币圈每天有近30万次程序启动,高峰期每分钟有6.2个新的讨论话题产生,人气已经远超过文交所的官方论坛,邮币圈已经成为目前国内邮币卡电子盘第一大交流平台。

当然,邮币圈的功能远不止互动交流这一项。文交所每天的公告也是圈友的必修课,公告内容对于后期大盘走势、单个品种的影响都举足轻重。邮币圈每天都会第一时间传送各文交所最新公告,并且按文交所和公告类型分类推送到用户手机桌面,让用户不会错失重要投资机会。

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作为CEO,对于邮币圈未来的发展,黄晨曦还有很多颇具吸引力的想法。

在邮币卡电子盘资本市场中,随着阳光私募基金产品越来越多,甚至今后也可能会有公募基金出现,投资者的投资渠道越加丰富。邮币圈也已经在最新版本中新增“邮币基金”板块,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目前安卓新版本已经上线,苹果新版本也上线在即。值得一提的是,“恒泽荣耀—领航南方钱邮邮币圈一号投资基金”也即将募集完毕。

另外,邮币圈的首家线下体验中心即将于近期在杭州繁华的城西银泰开张。今后,全国或许将会有更多直营或加盟的邮币圈体验中心出现。

将来,借助“互联网+金融+文化”这一创新模式,利用O2O打通线上线下,为广大的邮币收藏爱好者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邮币圈APP在邮币收藏这一细分领域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