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郑梦九督阵重庆:北京现代加码A级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3 19:37:15

一位接近北京现代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重庆工厂投产之后,先期将投产一款A0级车型和一款A级车。”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6月23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1958,HK)发布公告称,今日北京现代第五工厂正式奠基。整车年产能为30万辆,发动机年产能为30万辆,该工厂于2017年建成投产后,北京现代的整车总产能将达到165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韩国媒体报道称,现代集团董事长郑梦九将出席位于重庆的第五工厂启动仪式。这也是现年77岁的他,自今年3月份巡查美国与墨西哥工厂之后的第二次海外活动。 

一位接近北京现代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重庆工厂投产之后,先期将投产一款A0级车型和一款A级车。” 

根据重庆市发改委的公告,北京现代第五工厂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总投资77.55亿元,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 

重庆工厂,是北京现代今年宣布投资建设的第二个工厂。4月,北京现代就曾宣布,其位于河北沧州的第四工厂正式开工建设。沧州工厂投资74.5亿元,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投产,整车年产能30万辆,发动机年产能20万辆,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360亿元。该工厂投产初期将投产新一代瑞纳和新ix25。 

媒体报道称,郑梦九本次访华,也是希望加强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上的战斗力。据称,沧州和重庆工厂完工之后,现代集团(含现代和起亚两个品牌)在中国的汽车产能将从今年的179万辆增至2018年的254万辆。

其中,北京现代作为我国乘用车市场的主流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三座工厂,均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累计年产能为105万辆。但是,这相对于北京现代的销量而言已经捉襟见肘。根据北京现代发布的数据,2013年该企业年销量就已经突破100万辆,达到103万辆,接近产能上线。由于产能不足,2014年该企业销量仅完成112万辆,2015年其销售目标设定为115万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梦九督阵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 现代A级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