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控股股东联手腾讯 深圳华强停牌前机构套现8000万

2015-06-19 01:07: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经过一天的短暂停牌,深圳华强(000062,收盘价91.76元)今日迅速披露了一则重磅消息,其控股股东华强集团于6月18日与腾讯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创业服务生态系统,而深圳华强则将作为实施主体。

值得注意的是,在停牌前夕,深圳华强股价强势涨停,上海游资疯狂抢筹超过两亿元,而机构投资者则乘势套现离场。

拟打造创业服务生态系统

公告显示,6月18日,深圳华强控股股东华强集团与腾讯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华强集团的实施主体为深圳华强。

在腾讯公司的创客平台“众创空间”基础上,华强将提供基于华强北地缘优势和多年积累的电子信息产业链服务优势的智能硬件(如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服务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完善的创业服务生态系统,推动华强与腾讯公司合作的全要素创业生态环境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腾讯公司将给予腾讯产品能力、腾讯众创空间(全国)硬件项目源及品牌能力支持;华强将提供硬件产业服务、智能硬件项目和品牌能力支持。此外,腾讯还将提供开放平台与互联网产业资源,双方合作共同打造硬件生态系统,合作期限为三年。

未来,华强或其旗下的子公司拥有对“硬件生态”的签约智能硬件创业项目投资权;“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和“腾讯众创空间”不定期推送双方的智能硬件创业项目信息;依托腾讯开放平台提升开拓推广、商业变现等能力。

停牌前机构出游资进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华强可谓是今年的一只大牛股。从2月2日启动至今,其股价已经从17.69元飙升至91.76元,区间涨幅达到418.71%。昨日(6月18日),凭借着重要事项突然停牌,深圳华强幸运地躲过了当日的暴跌行情。

但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停牌前的6月17日,深圳华强早盘低开高走,午后却突然异军突起,市场资金立即的疯狂杀入,最终股价被强势拉升至涨停板。盘后数据显示,深圳华强当日成交1932万股,成交总金额超过17亿元。通过龙虎榜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更详细地了解到了市场资金动向。令人惊讶的是,专业机构与游资大佬分道而驰,上海游资疯狂抢筹超过两亿元,而机构投资者则乘势套现离场。

其中,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高居买入前两位,分别买入1.13亿元和9176万元,5大买入席位共计抢筹3.32亿元。反观卖方阵营,机构投资者却高举抛售大旗,两机构合力卖出8226.87万元,但卖出前五仅出货1.9亿元,远远逊色于买五席位。

此外,6月16日,深圳华强监事刘红本人买入公司股票300股,成交均价为84.7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