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录百纳拟增资 控股欧篮中国

2015-06-19 01:07: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华录百纳(300291,收盘价51.74元)今日公告,6月17日,公司就增资入股采聲集团拟在中国成立的独资公司欧洲篮球中国公司(以下简称欧篮中国)的事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增资完成后,华录百纳将持有欧篮中国75%的股份,采聲集团持股25%。

据公告介绍,采聲集团注册地为中国香港旺角告士打道151号,法定代表人为SergioTorrentsJou。6月17日,采聲集团与欧洲篮球联赛公司(以下简称欧洲篮球)签署《授权意向书》,欧洲篮球授予采聲集团拟成立的欧篮中国未来5年运营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在中国的独家经营权。独家经营权包括但不限于:中国的全版权经营,品牌运营及商务开发,衍生产品开发及活动运营权及上述权利的转授权等,并且欧篮中国有权直接签订合同并收取相关经营收入以及使用球队及赛事相关标题、LOGO。

据悉,欧洲篮球主要经营和管理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是欧洲最高水平的篮球比赛,2000年根据私营机构的模式成立,突破了当时欧洲所有体育联盟的经营模式,经过了十多年的持续发展,现在管理着欧洲大陆两个最顶级的篮球赛事:土耳其航空欧洲篮球联赛和欧洲联盟杯。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云集了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奥林匹亚科斯、帕纳辛纳科斯、莫斯科中央陆军等强队;网罗了诸如纳瓦罗、鲁迪费尔南德斯、斯潘诺里斯等天才球员;为NBA输出了加索尔兄弟、卢比奥等球星;贡献了世锦赛五分之一的参赛球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投资,欧篮中国估值约为166.67万欧元,华录百纳拟以不少于500万欧元向欧篮中国进行现金增资,获得其75%的股权。

华录百纳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公司获取了欧洲篮球这个国际顶级体育赛事IP资源在中国市场相当长时间的独家经营权,随着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和欧洲篮球在中国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未来有望给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