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全面回升 股市财富效应继续显现

每经网 2015-06-09 10:40:24

本期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上涨6个百分点,在连续12个月位于不景气区间后,重新回到100临界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君    

每经记者 袁君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5月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33点,较上期明显上升5个百分点,高出历史同期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报告显示,本期财富景气指数的明显回升,主要是受到了投资意愿指数大幅上升的影响。

此外,经济景气指数以及收入增长指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回升。表明经济运行呈现出稳定发展的势头。从区域看,各地区受访家庭对财富景气乐观程度均较上期有所提升,其中,北部地区增幅最明显。

具体来看,本期小康家庭收入增长指数为153点。小康家庭收入来源主要有工资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本期有61%的受访家庭认为本期家庭收入的增加是由财产性收入引起的,而在今年3月份,这一比例只有47%;从支出看,小康家庭认为当期家庭支出与过去相比有所增加。

本期报告特别指出,受益于股市的拉动,小康家庭股票、基金投资收益指数继续攀升,是本期投资收益最好的两类品种。

从未来小康家庭对各类流动资产的投资意愿来看,基金投资意愿最高,其次是股票,银行理财产品位列第三。境外资产投资和宝类理财投资意愿与上期比,有比较明显的下滑,分别下滑14和7个百分点。从各类流动资产的持有情况看,本期持有股票的小康家庭比例从67%提升至75%。其次是银行理财产品,持有比例从66%上升至72%。

本期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上涨6个百分点,在连续12个月位于不景气区间后,重新回到100临界点。其中,预期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的涨幅明显高于现在不动产投资行为指数,说明更多小康家庭对楼市有良好的预期。

随着各项房地产相关政策逐步落实,成交量持续回暖,本期拥有2套以上住房的小康家庭对未来不动产投资意愿有比较明显的上升。对此,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拥有多套房家庭相比1套房以下家庭更为富裕,其未来投资意愿更强;另一方面,从调研来看,本期非核心城市1套房以下家庭对未来不动产投资意愿有所减弱,而多套房家庭投资意愿增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富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