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宜人贷牵手广发 银行托管渐成P2P行业趋势

每经网 2015-06-09 11:11:22

目前,基于广发银行资金托管服务的新版宜人贷平台已进入试运行,宜信公司的P2P交易资金托管账户——宜信安享账户也正式在广发银行设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P2P网贷平台牵手银行进行资金托管,俨然成为网贷行业的“标配”。

继今年1月份与中信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后,今日(6月9日),P2P金融服务平台宜信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宜信公司旗下纯线上P2P平台宜人贷与广发银行达成了P2P资金托管合作。

据宜信宜人贷介绍,经过广发银行与宜信近几个月以来的专业系统对接和平台测试,双方的资金托管已落地。目前,基于广发银行资金托管服务的新版宜人贷平台已进入试运行,宜信公司的P2P交易资金托管账户——宜信安享账户也正式在广发银行设立,为宜人贷用户的资金安全更添一份安心。同时,双方将按照监管的最新要求,不断完善托管体系和交易系统。

“广发银行和宜信公司有着同样的创新金融基因,我们十分珍视与宜信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能够携手宜信深入探索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模式。” 广发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寻卫国指出。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发布会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宜信和广发银行携手打造的资金托管模式,延续了宜信此前和中信合作的创新资金托管模式,并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度身定制地应用在宜信宜人贷这一纯线上P2P平台上。广发银行和宜信合作的创新资金托管模式在一定范围内解决了困扰行业的规范问题,可以有效防范P2P公司的潜在风险。

此外,宜信方面还透露,未来寻求与银行的合作涵盖多个领域。在财富管理领域,宜信即将与银行联合推出联名卡,试水在高端客户群中的合作拓展;通过银行分类资金托管合作,也可以帮助宜信财富管理包括基金、保险在内的多种资产类别更加健康、快速、稳健地发展。在农村金融领域,宜信正在探索国际领先的农村联络银行模式,希望寻找到合作伙伴银行,通过更灵活的金融服务形式,将普惠金融送达广大的农村市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宜信或将传统P2P革新为B2P,尝试把银行作为平台出借方,突破资金出借灵活性,更好地满足高成长人群的金融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宜人贷 资金托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