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平进军纽约房地产 首单项目投资额8亿美元

每经网 2015-06-01 17:43:46

今日(6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获悉,该公司联合开元城市发展基金、厚朴资本等发起设立的海外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保险资金出海再获进展。

今日(6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获悉,该公司联合开元城市发展基金、厚朴资本等发起设立的海外投资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携手纽约最著名的开发商FISHER BROTHERS和WITKOFF,由黑石集团提供项目贷款,共同投资位于纽约曼哈顿核心区域的翠贝卡111项目。

这意味着中国太平首单海外投资落地,该项目投资总额约8亿美元。

据了解,中国太平此次投资的111项目毗邻高盛总部大楼,其所在的翠贝卡区作为2013年美国豪宅销售均价和平均地价双冠王,地理位置卓越,周边商业发达、环境舒适、交通便利,步行可达新世贸中心、炮台公园等著名景点,并且拥有曼哈顿最好的学区之一。

翠贝卡111项目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英尺,共58层,比周围建筑至少高出90英尺,能够提供360度无阻挡景观。根据规划,111项目将聘用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师、景观和室内设计师,采用顶级豪华配置,还将提供2万平方英尺的室内豪华配套设施和5000平方英尺的户外空间,建成后将成为曼哈顿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伴随险资投资新政落地,保险资金对于海外优质物业日渐青睐,近年来已发生多起收购案例。

2014年10月6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收购了美国极具盛名的纽约公园大道上的华尔道夫酒店大楼。

2014年11月21日,阳光保险集团宣布以4.63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并与酒店管理方美国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国际集团结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更早的时候,中国平安及中国人寿也先后收购海外优质物业。

此前有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人民币持续快速升值预期的不断减弱,海外投资正不断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重要环节,其中,位于黄金地段的优质物业,以其稳定的租金收益及增值,成为保险资金的最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太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