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中韩影视文化论坛:中国影视作品不会讲故事 艺人收入太高

每经网 2015-05-20 20:42:59

今日,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在蓉启幕。尤小刚谈到,中国影视作品质量参差不齐。改革开放有钱了,却拿不出像样的故事来,是从业者的失职。

每经编辑 陶玥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在蓉启幕。韩国CJ集团、SM娱乐、宝蓝电影等“韩流”幕后推手,以及中国光线传媒、香港英皇娱乐、乐视影业、华策影视等知名影视文化企业高管,都将在今日的论坛上聚焦中韩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与机遇。现场,许多影视文化产业的精英、代表均发表了对中国影视的看法和建议。

中国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田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著名的韩国公司到光线来想跟我们谈合作,他们有一些困惑,他们的艺人培养好之后,中国的艺人就解约,红遍半边天,马上接各种电影项目和广告项目,他们非常困惑,说在韩国不是这样想的,艺人也不会这么做,为什么中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解决这些问题?这就反映了中韩两国在市场和文化方面巨大的差异,这些差异是我们建立中国和韩国影视合作的必须要首先考虑的一个问题。

中国艺人收入很高

在中国艺人的收入之高,我想在全世界可能又是罕有的,至少20-30个中国艺人每年收入会超过1亿人民币,个人收入会超过1亿人民币。但是在韩国这个国家,我们知道他们艺人的收入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这个市场给了他们很多的限制,或者是说它们形成的行业规则使艺人没有那么高的收入。这时候,一个艺人到底在哪边发展?显而易见,他一定会追逐更大的利益,要到中国来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韩影视文化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