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QFII一季度新进104只股 周期性行业备受青睐

证券日报 2015-04-30 18:25:48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有20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其中,有104只个股为QFII本期新进品种,42只个股获得QFII本期增持,持股总数达56.70亿股,市值达到1050.17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5年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已接近尾声,QFII一季度投资路线图已逐渐清晰。《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有20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其中,有104只个股为QFII本期新进品种,42只个股获得QFII本期增持,持股总数达56.70亿股,市值达到1050.1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104只QFII本期新进个股中,深圳机场、冀东水泥、美菱电器、鲁泰A、华润三九、宗申动力、欧菲光、古越龙山、中金黄金、综艺股份、内蒙华电、广深铁路,QFII持股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除此之外,许继电气、*ST夏利、华天科技、劲嘉股份、恩华药业、天润曲轴、华英农业、英威腾、老板电器、华谊兄弟、冠城大通、中青旅、平高电气、天士力、百视通、首商股份等16只新进股,QFII持股数量也超过了500万股。

在42只获得QFII本期增持个股中,万科A获得了QFII最大手笔的增持,增持股数量达到1.2亿股,除此之外,海康威视、燕京啤酒、海大集团、海螺水泥、伊利股份等5只个股,QFII本期增持股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除此之外,东阿阿胶、洋河股份、英唐智控、中海发展、宇通客车、东安动力、宁沪高速、贵州茅台、海虹股份等9只股票,QFII本期增持股数量也超过了500万股。

财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剑峰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资本货物和材料属偏周期类的行业,一定程度上表明其看好在中国经济见底后的周期类行业走势,一方面是这些行业本身会有一个跟随宏观经济的自发的周期性恢复趋势;另一方面稳增长政策也会对这些周期性行业有带动作用。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喜临门、兴业银行、厦门空港、国投电力、华域汽车、上海机场等25只个股遭到减持,共减持10.21亿股,其中,兴业银行遭到了最大手笔的减持,减持股数量达到9.53亿股,市值达到136.39亿元。大秦铁路、华域汽车2只个股遭QFII减持超过1000万股,上海机场和*ST华锦2只个股遭QFII减持超过500万股。

李建峰认为,上述遭减持的个股都是过去上涨的比较多的大盘蓝筹股,这表明在去年四季度以大盘蓝筹大幅上涨为特征的行情在今年一季度发生了一些变化,QFII也跟随这个变化调整了自身的仓位结构,未来QFII的投资将更加的多元化。

中国证监会日前表示,正在积极研究完善QFII、RQFII等相关制度。

截至4月29日,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和RQFII额度分别达到736.15亿美元和3637亿元人民币。

对此,李剑峰认为,我国对QFII和RQFII的限制的放宽乃至取消是大势所趋,未来海外资金配置中国资产将更加便利,这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将起到很大地推动作用。

 
责编 陈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