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保利地产女董事长”认证微博骂保利是个P 股民担忧股价

左越 2015-04-15 14:08:25

每经编辑 左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今天上午11:08,一条只有短短几个字的微博迅速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随即在股民中间也迅速传播开来。

事情起因正是一个微博认证为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实名账号“宋广菊”在今天上午11:08发布了一条微博——“保利是个P!”

这条微博一经发布,随即引来各方关注。如果发布这条微博的“宋广菊”确实是保利地产的董事长“宋广菊”,那董事长为何要在微博里公开骂保利地产呢?

事实上,众多网友直呼意外!因为董事长在公开场合如此骂称自己的公司,实在少见。更有微博网友怀疑“宋广菊”是被盗号了,因为翻看宋广菊近一两年来的微博,发布端基本全都是“三星GALAXY S4 ”,但只有这一条是来自“微博weibo.com”。

比意外、不解、怀疑更为迫切的是众多股民的担忧。就有股民担心“宋广菊”的这般言论会影响到保利地产的股价。更有名为“保利地产武汉公司”的微博认证账号表示,“宋董…这一句影响股市呐!!求科普这个世界到底肿么啦?还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事实上,股民的“草木皆兵”并不难理解,在如今的A股市场里,一点有关于上市公司的“风吹草动”都可能造成股价的波动。更遑论正处在牛市的当头里,保利地产从去年11月末的5.80元附近一路上涨,在几个月的时间里累计涨幅已接近120%。

而在“宋广菊”发布了这条微博之后,保利地产午间收盘时,已较今日的开盘价下跌2.0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机致电保利地产董秘黄海,他向记者表示:“自己也看到了这条微博,但是具体的情况还在了解。公司(保利地产)目前很正常,没有什么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宋广菊为保利地产的董事长,兼任保利南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曾历任国防科工委、广州军区干部,1993年进入保利地产工作,历任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 

根据保利地产2014年年报数据显示,宋广菊持有2164.92万股保利地产股票。而宋广菊在2013年实际领取的薪酬税前为118.63万元。

不过,在午间一点过后,“宋广菊”的微博页面上却突然找不到这条微博的踪影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