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东方雨虹拟10亿投建泸州建材基地

每经网 2015-04-15 14:08:33

 

每经记者 牟璇 

 

继年初宣布在北京亦庄投资6亿元建设研发总部基地项目后,东方雨虹(002271,收盘价46.09元)今日又有了新动作,公司公告拟与四川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签订合作协议,投资10亿元建设防水、保温及相关建筑材料的生产和研发基地,并设立泸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其中,固定投资6亿元,占地300亩,建设内容包括年产4000万平方米改性沥青类防水卷材;年产4万吨水性防水涂料和20万吨砂浆类;年产2万吨混凝土添加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项目将在三年内全部建成,达产后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以上。其中一期项目投资6亿元,自交地后项目开工建设10个月内建成投产,产能达到12亿元。

东方雨虹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公司更好地整合当地营销资源,并且响应了国家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政策号召,有助于公司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1月初,东方雨虹刚因改善公司办公环境和研发环境的需要,在北京亦庄经开区投资6亿元建设研发总部基地项目,并且承诺2017年投产。此外,去年8月,公司还宣布拟出资5000万元在芜湖设立子公司,并投资15.78亿元建设生产研发基地。

不过,尽管东方雨虹多次大手笔投资,但其账上现金并不充裕。从公司2014年三季报来看,公司当期货币资金仅有6.42亿元。并不充裕的现金流下,东方雨虹如何解决投资的资金问题值得关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