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外贸展会不约而同“调结构”

新华网 2015-04-05 14:23:21

外贸行业又迎来繁忙的“抢单季”。从节后首周开始,一系列大型外贸展会将在我国多地“开锣”,随着我国外贸发展更加强调转型和质量提升,对展览主题和规模进行“调结构”成为各大展会不约而同的选择。

外贸行业又迎来繁忙的“抢单季”。从节后首周开始,一系列大型外贸展会将在我国多地“开锣”,随着我国外贸发展更加强调转型和质量提升,对展览主题和规模进行“调结构”成为各大展会不约而同的选择。

被称为“外贸风向标”的第117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在广州开幕,仍将保持三期展览格局,会期将至5月5日,展会将汇集16大类商品、50个展区,展览面积达到118万平方米,展位总规模超过6万个。继去年下半年对机械及电子类展区进行调整,广交会将继续优化展区设置、增设展品专区,把设置展品专区的展区范围扩大至23个,同时加强新能源、宠物用品和户外水疗新题材的培育。

环球资源展将于4月11日在香港“开锣”,会期分三期,持续至4月30日,届时包括环球资源电子产品及零件展、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等8场专业贸易展将轮番登场。

作为外贸企业展示商品以及争取订单的重要平台,大型外贸展会的成绩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着我国外贸形势走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不久前指出,综合考虑国内外各种因素,2015年的外贸形势仅就规模和增速而言,形势相当复杂和严峻,不容乐观,但如果从外贸结构和外贸发展质量情况看,有乐观的一面,“中国外贸的发展将不是单追求规模,更看中结构调整和质量提升。”

记者注意到,随着外贸形势不断变化,外贸展会“调结构”正在变成一种趋势。继此前随市场形势增设移动电子展,环球资源展此次展会将新增“机器人体验区”和消费类无人机专门展区,其中,知名机器人制造商Hanson Robotics将展示其最新人型机器人。据介绍,无人机是目前消费电子业界炙手可热的产品之一,市场预计消费类无人机2015年销售额将达1.3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逾50%。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贸行业又迎来繁忙的“抢单季”。从节后首周开始,一系列大型外贸展会将在我国多地“开锣”,随着我国外贸发展更加强调转型和质量提升,对展览主题和规模进行“调结构”成为各大展会不约而同的选择。 被称为“外贸风向标”的第117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在广州开幕,仍将保持三期展览格局,会期将至5月5日,展会将汇集16大类商品、50个展区,展览面积达到118万平方米,展位总规模超过6万个。继去年下半年对机械及电子类展区进行调整,广交会将继续优化展区设置、增设展品专区,把设置展品专区的展区范围扩大至23个,同时加强新能源、宠物用品和户外水疗新题材的培育。 环球资源展将于4月11日在香港“开锣”,会期分三期,持续至4月30日,届时包括环球资源电子产品及零件展、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等8场专业贸易展将轮番登场。 作为外贸企业展示商品以及争取订单的重要平台,大型外贸展会的成绩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着我国外贸形势走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不久前指出,综合考虑国内外各种因素,2015年的外贸形势仅就规模和增速而言,形势相当复杂和严峻,不容乐观,但如果从外贸结构和外贸发展质量情况看,有乐观的一面,“中国外贸的发展将不是单追求规模,更看中结构调整和质量提升。” 记者注意到,随着外贸形势不断变化,外贸展会“调结构”正在变成一种趋势。继此前随市场形势增设移动电子展,环球资源展此次展会将新增“机器人体验区”和消费类无人机专门展区,其中,知名机器人制造商HansonRobotics将展示其最新人型机器人。据介绍,无人机是目前消费电子业界炙手可热的产品之一,市场预计消费类无人机2015年销售额将达1.3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逾50%。
外贸展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