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安徽首批地方债置换核定额度322亿

新华网 2015-04-04 18:54:40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经财政部核定,该省2015年第一批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为322亿元。

新华网合肥4月4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近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经财政部核定,该省2015年第一批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为322亿元。目前,安徽省已将此置换债券额度分配到各市、县、区,用于偿还今年到期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

据安徽省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将有利于降低政府融资成本,置换后的融资成本会降低到5%左右,帮助地方政府从短期、高息的债务中解脱出来,变成长期、低成本的政府债务。同时,这批债券置换额度会被纳入预算监管范围内,管理也将更加规范。

为规范债券资金管理,安徽省财政厅发文要求,置换债券资金必须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中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不得用于偿还应由企事业单位等自身收益偿还的债务,不得用于付息,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上新项目、铺新摊子。严格债券资金管理,置换债券中的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分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偿还存量债务要严格逐笔对应到2013年政府性债务审计确定的存量债务项目。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方债置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