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中国重工、中国船舶澄清南北船合并传言

每经网 2015-03-26 23:27:13

几家上市公司均表示,关于合并的传闻,截至目前,本公司控股股东和本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合并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

每经编辑 刘灿邦    

每经记者 刘灿邦 发自北京

受昨日南北船领导交叉任职一事影响,市场再次传出于两船合并的猜想,而今日,南北船旗下上市公司多触及涨停。

隶属中船集团(南船)的中国船舶(600150.SH)、广船国际(600685.SH)和*ST钢构(600072.SH)以及隶属中船重工(北船)的中国重工(601989.SH)今日晚间集体发布公告,澄清南北船合并一事。

几家公司公告显示,今日有媒体报道称, 2015年3月25日,中船重工和中船集团的领导层调整,这推升了市场对两大造船集团可能进行合并的猜想。

昨日,中船集团原董事长调任中船重工新设立的董事会董事长,中船重工原副总经理董强调任中船集团董事长。

几家上市公司均表示,关于合并的传闻,截至目前,本公司控股股东和本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合并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均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此类意向,均未与对方集团及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就此类问题进行过任何的商谈或意思表示,目前也没有此类意向。本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此前,中船重工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两家集团领导交叉任职确实出乎意料,并不清楚为何如此安排。而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南北船领导调换可能是去年底已经确定的事情,只不过最近才宣布。

另一位券商人士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南北船是交叉任命,就涉及两者相互平衡的问题,但是在其看来,这样的安排是为了强化北船,也就是强化北船军品这一块业务。

据了解,相对南船,北船在军品业务方面更具优势,同时,由于中国船舶总公司拆分为南北船时,大量研究院所资产划归北船,北船在院所资产方面也更胜一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