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荣耀西南 百强力量 蓝润集团入榜中国房地产前100强

2015-03-27 01:15:32

“百强”领跑

行业风向标引领产业发展

错过了楼市“黄金十年”的最佳扩张期,众多区域性房企如何跨越“白银十年”?这一核心问题,如今也摆在了蓝润集团面前。

3月,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测评研究权威的两大机构,在北京正式发布数据,经过“客观、公平、公正、专业和科学的测评研究”,蓝润集团成功入选全国前100强。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指数研究院举办的中国房企百强测评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届,是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行业地位和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其测评成果和研究报告在业内极具权威性,是评判房企实力及地位的重要标准。

研究结果共同显示,2014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波动较大,而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则在2014年继续领跑,领先优势进一步彰显,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作为四川企业代表,在2014市场跌宕起伏之下,蓝润集团凭借深厚的品牌积淀和不俗的销售业绩成功跻身全国前100强阵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蓝润集团的综合实力和战略布局密不可分。

“川派”崛起

代言川企晋级全国“双百强”梯队

在中国房地产江湖中,粤派地产、海派地产、京派地产一直如雷贯耳,这几年闽派地产、渝派地产也异军突起,但川派地产似乎发声有限。

此次蓝润以绝对实力与品牌积淀成功入榜百强,无疑成为代言区域大型房企的高成长型房企,这也为“川派地产”阵营增添了实力一员。

3月24日,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房企500强”榜单中,蓝润集团首次进入前100强。

据了解,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成立于1985年。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刘志峰公开表示,此次发布的500强房企都是通过不断创新开拓,带头转型升级,主动参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履行社会环保责任,在全行业树立起标杆和样板。

无独有偶,3月27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联合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排行榜中,蓝润集团再次跻身这一个“龙虎榜”,成为西南区域罕有的“双百强”房企。

按照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的公开表述,上述房企百强研究评选,是以“顺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的优秀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等。

在上述评选过程中,诞生百强房企须比较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与社会责任7大指标体系,每个指标旗下还有多个分支指标,全面考量企业的综合实力。

在成都业内人士看来,蓝润集团能够成功入围“双百强”榜单,跻身全国百强,说明该企业在多个指标上已经跑在了众多房企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份,在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指数研究院主持的"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蓝润集团首次入围“2014中国西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

上述论坛上,蓝润集团在2014年重点打造的“V客系”产品也成功摘得了“2014中国房地产地方项目品牌价值TOP10”。

如今,“V客系”产品在成都楼市已产生了“裂变效应”,遍地开花,深受青年置业者的追捧,成为蓝润集团对外展示其规模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核心武器。

“双轮”驱动

新战略下 “住宅+商业”双轮驱动

去年4月份,蓝润集团在成都发布了品牌战略,其董事长戴学斌先生曾公开表示,作为一个企业,蓝润也拥有自身的企业梦想,即“成长为西南一流,全国知名的多元化、集团化企业”。

与此同时,戴学斌先生还为蓝润集团确立了“百亿”销售目标,尤其是要率先在公司大本营西南地区实现百亿业绩,将蓝润推向全国一线房企阵营。

整个2014年,四川房地产市场下行明显,商品房住宅销售量同比下降了近20%,而施工面积及竣工面积的持续增加,进一步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竞争形势,在此严峻形势下,蓝润集团却实现了四川区域全年70亿的销售目标,牢牢占据西南房企销售第一梯队。

继2013年蓝润以“9连拍”名噪一时,让业内记住了蓝润集团之后,去年又逢低继续“抄底”拿地,相对前一年虽有所放缓,但仍累计拿地7宗,涉及土地面积400余亩,主要以住宅用地为主,覆盖区域包括了锦江区、成华区等主城区,及温江区、双流县等郊区县,加上此前蓝润的拿地布局,该公司已全面站稳了“大成都”。

今年3月份,蓝润集团在成都市场上频繁储备土地,已明确其投资策略将彻底打破传统地产开发模式,不再局限于以笼统的住宅或者商业来划分业务板块。

据了解,在蓝润集团的商业地产规划版图中,投资型公寓、持有型商业、地标级酒店、标杆性写字楼、O2O产业……这些日渐丰富的商业地产业态将会越来越多地打造出来。

实力说话

加速战略布局 冲刺全国“新一线”房企

从蓝润集团摘得的上述“双百强”榜单来看,排名靠前者多为上市房企,既有A股房企,也有港股品牌房企,还有“A+H”实力房企。不过,榜单中也有个别为非上市房企,这些企业无不具有深厚的品牌底蕴和强大的经营实力。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高成长性房企的高管团队,未来均有强烈的信心、梦想与强大的后发潜力将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业走向全国“新一线”房企。

从现实情况来看,蓝润集团从平台架构、人才招募、各业务团队、投融资管控等多方面往一线龙头房企看齐。

2015,蓝润集团将由一个专业从事住宅地产开发的企业,成长为一个满足城市生活,提供城市配套,提升城市价值,满足大型商业开发运营及住宅综合性开发的城市运营商,而百强荣誉是对蓝润十三年来发展成就的认可,也是蓝润综合实力的体现,作为获此殊荣的品牌房企,背后除了实力与品牌的积淀,更多的是对专业的专注和对客户的尊重,也代表蓝润获得市场、行业及客户等多方的高度认可。

2015,蓝润集团领誉西南,入榜中国房地产前100强,拉开了其全国化布局的序幕,可以期待,以全新视野高度运营城市的蓝润集团,会带给市场不一样的精彩。

商业重拳 价值裂变

蓝润集团20天斩获主城3宗绝版商业用地

房企自我“裂变者”,正如蓝润集团。

今年3月份以来,蓝润集团连续斩获成都核心主城区三宗绝版商业地块。在青羊区西岭路5号商业地块上,蓝润“小试牛刀”,底价斩获。但对于人民南路24号用地和春熙路伊藤旁边用地,蓝润集团却以实力和果敢接连拍下,令业界敬服。2013年至2014年,蓝润集团成都“九连拍”惊爆成都楼市,2014年又以不俗的销售业绩稳坐排行榜前排。2015年,蓝润集团在宣布其全新战略蓝图之后,便在新投资战略指导下,对成都商业市场发动了春季攻势,其应变市场的迅猛及经营思路的突破令业界叹服。

战略布局,20天,连拿3地

年初以来,蓝润集团便在成都土地市场与全国一线房企正面交锋,初步显示出在成都商业市场的雄心壮志。

然而,蓝润集团在成都土地市场的后续表现却让外界大为震惊,甚至演了一场试图打破业内对其传统思维定势的革新剧。

今年3月4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推出了青羊区西岭路5号地块,用地面积约20.6亩。因为其位置就在西南财经大学对面,在成都业内看来,该地块区位优质,发展潜力巨大。

3月16日,人民南路三段24号17亩地块被推上竞拍席,该地块原为四川教育学院旧址,东靠人民南路,南临一环路,处在地铁一号线和三号线交汇处,周边有来福士、人南国际等大型商业项目。

最终,上述地块又被蓝润集团以1.56万元/平方米,创出近8年成都楼面地价新高的单价斩获。

一周之后入春熙,位于成都春熙路伊藤旁边的13亩地块,再次被拿下,土地成本近11亿元,楼面地价1.71万元/平方米,这一号称西南“最具价值”的地块最终也被蓝润集团收入囊中,而地块的综合价值,也问鼎西南商业核心地块之最。

重磅出击,问鼎价值巅峰

3月份,蓝润集团斥巨资接连拿下三宗成都市核心区的商业地块,让成都地产同行除了震惊之外,更多的是对这家立足西南的本地品牌房企实力与雄心的惊叹。

蓝润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连续获取成都优质商业项目用地,一是基于新战略下公司未来地产业务的平衡性和可持续性,二是通过增持优质商业地产,提升公司地产开发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力,他们要打造的绝不是一家区域性房企,而是一家全国性的“一线”实力房企。“成都市核心区的优质地块,开发完一块就会少一块,稀缺性是这些优质地块未来商业增值的核心要素,即便是当前看来,地价相对较高,但如果房企着眼于项目的中长期发展,一定会凸显出其应有的商业开发与运营价值。”一家国际地产顾问公司华西区的主要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百强房企增持商业地产已成为一个趋势。比如,房企龙头万科除了发力传统住宅地产之外,自2013年以来也不断加码商业;龙湖也明确表示未来10年~15年,商业地产是其重点发力点。

据相关人士透露,2015年蓝润的发展战略将不再局限于传统地产开发模式,不再局限于以笼统的住宅或者商业来划分业务板块,投资型公寓、持有型商业、地标级酒店、标杆性写字楼、O2O产业……日渐丰富的产品序列将越来越多出现在蓝润集团版图中。

中国城市综合运营商,助推城市升级

据悉,接二连三地获取绝版商业高价值地块是基于蓝润新战略的投资需求,蓝润集团在2015年对成都区域的投资规模上百亿,而在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全新定位下,这个投资的重点将会放在城市价值的提升上来。

在关于该项目的打造上,据笔者多方打探得知,蓝润将会在全新商业模式指导下,以极具特色的商业运营理念,打造一个全国性的现代化、时尚、多元的地标级商业中心,并力邀世界500强旗舰店进驻,以国际商业高度、以世界品牌影响力,形成中心商圈效应,助推城市价值提升。

作为蓝润集团全国化战略布局的首站,也是蓝润深耕西南的关键布局,2015年蓝润集团将在立足成都的同时,完成全国一线城市的落地开花,以城市综合运营商的高度礼献全国各大城市。有理由期待,拥有如此高价值土地资源储备下的蓝润集团将为全国商业地产带来更加精彩的未来。

《《《

盛世新源董事 总经理:廖建华

“无论市场跌宕起伏,市中心商业项目始终是抵御市场风险和获取高额效益的绝佳武器。“在房地产开发逐步由粗放走向精细化的当下,进军市中心绝版商业地块不失为一种前瞻战略意图。”廖建华表示,无论对企业还是投资者而言,这种高额投入均将带来最为直接稳固的高额回报。同时,表象是销售价格的高启,但却反映绝版商业地块价值高速提升,更能快速提升并促进企业的形象及价值。

高力国际项目销售及推广部 董事:黄润满

中房协和中指数对全国前100强房企的评测有着极其严格的考量标准,百强荣誉是对蓝润十三年来发展成就的认可,也是蓝润综合实力的体现,作为获此殊荣的品牌房企,背后除了实力与品牌的积淀,更多的是对专业的专注和对客户的尊重,也代表蓝润获得市场、行业及客户等多方的高度认可。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

蓝润拿下的这几个地块都是市中心区域,这些土地始终是非常稀缺的,一旦开发完了就不会再有了。今天面粉大于面包,不一定说明这些项目有市场风险,关键要看未来发展,看开发商是不是坚持中长线投资,只有这样做,商业资产才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同时,商业项目应作为一个整体去考虑开发,应注意整体规划、设计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