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司尔特打造农资O2O 自建万家线下服务站

2015-03-16 00:56: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琴    

司尔特打造农资O2O 自建万家线下服务站

◎每经记者 李琴

在中央力推农业现代化的政策背景下,农资电商已经站在了“风口”。化肥龙头司尔特(002538,收盘价13.04元)募资2亿元布局农资O2O(线上到线下),计划两年建设10080家线下服务站,打通农资线上线下。

2亿元打造农资电商平台

2014年12月,司尔特公告称,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司尔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不到两个月后,司尔特加码农资电商。2015年1月22日,公司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28亿元,其中2.06亿元用于司尔特O2O农资电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司尔特O2O农资电商服务平台由线上与线下两部分组成。线上提供农资展示交易、测土施肥决策支持等个性化、主动式服务;线下建设10080家村级农资电商服务站。

司尔特预计,项目达产时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9.58亿元,利润总额6374万元,净利润4781万元。

五步玩转农资O2O

作为老牌的农资化肥企业,司尔特将如何玩转O2O?记者以投资者身份采访了公司证券代表蔡炎梁,从产品、价格、渠道、物流、服务五大方面了解了司尔特O2O农资电商平台。

农资电商产品将采取四步走。“第一阶段为公司自有产品,主要包括磷酸一铵和复合肥;第二阶段是引进公司没有的产品,比如尿素、钾肥、二胺等;第三阶段再加入农药、种子等;第四阶段将销售一些初级农产品,如水稻等。”蔡炎梁说。

价格一直是国内农资的痛点。蔡炎梁表示:“传统的代理分销,渠道冗长复杂,农资价格被一级一级抬高,而通过电商平台,公司与终端客户直接对接,省下的渠道加价费用,公司可以留存一部分作为利润,另一部分让利给农户。”

渠道方面,司尔特拟用两年时间建设10080家村级农资电商线下服务站,实行连锁经营。蔡炎梁透露:“今年将建设4000家,公司拟先在安徽亳州建立两个旗舰店。”

物流方面,蔡炎梁透露“对于服务站,公司将全部采取自营模式,统一规范化运作。目前配送还主要依靠原有的经销商。”

此外,个性化服务是司尔特农资电商的一大优势。据了解,公司与中国农大合作的测土配方施肥研究基地将为电商用户提供技术支持,用户可以通过网站与技术人员一对一沟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