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信红包抢镜春节 移动支付11股或爆发(名单)

证券时报 2015-02-25 11:31:48

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10.1亿次,春晚全程微信摇一摇互动次数达110亿次。支付宝红包方面,从2月18号凌晨1点到2月19号凌晨1点,6.83亿人次使用了支付宝红包,总金额达到40亿元。

微信红包抢镜羊年春节 移动支付概念迎风口

 

羊年春节假期,全民抢红包最受追捧,并且没有之一。除夕,乃至后来几天,几乎所有人都会盯着手机,全神贯注,生怕错过一个微信或支付宝红包。红包大战轰轰烈烈,的战火猛烈,腾讯和阿里借此展开了一场攻坚战。

电子红包中,哪家业务强数据棒?微信红包打赢了支付宝,数据惊人。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10.1亿次,春晚全程微信摇一摇互动次数达110亿次。支付宝红包方面,从2月18号凌晨1点到2月19号凌晨1点,6.83亿人次使用了支付宝红包,总金额达到40亿元。此外,腾讯还要算上2015年春节上线的QQ红包:除夕当天,QQ红包收发总量6.37亿个,抢红包人数为1.54亿。由此可见,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近10亿次,大约是支付宝红包收发总量的4倍。究其原因是因为微信用户众多,加上春晚效应,两者叠加造就了惊人的数据。

回顾去年,微信红包一共才800万人参与,一年之间,爆发程度惊人。网上流传一组数据:仅仅2天微信就绑定个人银行卡2亿张,干了支付宝8年的事。网友计算:如果30%的人发一百元红包,共形成60亿的资金流动;延期一天支付,按民间借贷目前月息2%计算每天收益率,每天沉淀资金的保守收益为420万元,若30%的用户没有选择领取现金,那么其账户可以产生18亿的现金沉淀,且无利息。

2月24日港股方面,腾讯控股[-0.81%]表现令人瞩目。经过早盘整之后,午后股价稳步上行,尾盘以134.8港元报收,全天涨幅高达3.77%,不仅大幅跑赢恒指,也“领跑”蓝筹。腾讯之所以受到追捧,源自于一场尚未散尽硝烟的“红包大战”。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岁末年初“抢红包”为微信新增了为数众多的支付用户,也提升了投资者对于腾讯盈利水平的预期。

此外,携红包余威,移动支付、O2O、互联网金融仍会翻云覆雨,节后A股市场,这些板块有望继续活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