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从零配置到最高超六成重仓 基金去年四季度疯抢金融股

证券时报 2015-01-21 10:20:13

截至今日已公布的基金四季报显示,不少原本轻配甚至零配置金融股的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大举买入金融股,配置金融股的比例较三季末大幅上升,其中基金通乾和信达消费优选最为疯狂,配置金融股的比重从零分别大幅升至63.08%和62.66%,几乎成为金融行业基金。

去年11月底开始,在金融股引领下,大盘走出一波大幅上涨行情,短期涨幅惊人,截至今日已公布的基金四季报显示,不少原本轻配甚至零配置金融股的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大举买入金融股,配置金融股的比例较三季末大幅上升,其中基金通乾和信达消费优选最为疯狂,配置金融股的比重从零分别大幅升至63.08%和62.66%,几乎成为金融行业基金。

金融股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大幅拉升,但去年三季末基金整体上对金融股配置极轻,平均不足净值的6%,伴随金融股行情的启动,不少基金加入买入或加仓金融股的阵营,而且买入力度相当惊人。在已公布季报的偏股基金中,基金通乾加仓金融股最为凶猛,在去年三季末,基金通乾主要重仓持有制造业,前十大重仓股包括立讯精密、长园集团、恒生电子、大族激光等,但到了去年底,其头号重仓行业变身金融股,该基金持有金融股市值高达净值的63.08%,这一比例在已公布季报的基金中最高,前十大重仓股除了中国建筑之外,其余9只均被银行、券商和保险股占据。

信达消费优选去年三季末持有金融股市值也为零,主要重仓股包括天源迪科、宁波华翔、莱美药业、晋西车轴等。去年四季度金融股大幅上涨,信达消费优选大举换仓金融股,截至去年底配置金融股比重占净值的62.66%,前十大重仓股有6只券商股和1只银行股。

此外,银华道琼斯88、信诚中小盘、融通通泽、融通动力先锋、中银持续增长和益民服务领先等基金也大幅加仓或买入金融股,截至去年底上述基金持有金融股市值比例分别为55.15%、54.4%、54.92%、57.74%、54.91%和53.78%,这些基金均在去年三季末零配置或者配置金融股比重较轻。

基金通乾基金经理认为,成长股板块“傻子都能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好公司和坏公司的剧烈分化会直接体现在股价上。蓝筹和准蓝筹公司的商业模式成熟,竞争壁垒高,盈利趋势稳定,同时具备相对估值和分红收益率的比较优势。从中长期视角,这类公司目前依旧具有很好的配置价值。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