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邦盘点2:2014中国房地产十大年度人物

邦地产 2015-01-04 09:01:52

英雄史观常遭到批判,以树立客观唯物主义史观的正确性,但不得不承认,那些出类拔萃的英雄人物在时代变迁的风口浪尖,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乾坤,还是令人心潮澎湃。梁启超说:“历史者英雄之舞台也,舍英雄几无历史。”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年第二天。

英雄史观常遭到批判,以树立客观唯物主义史观的正确性,但不得不承认,那些出类拔萃的英雄人物在时代变迁的风口浪尖,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乾坤,还是令人心潮澎湃。梁启超说:“历史者英雄之舞台也,舍英雄几无历史。”

有“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传记作家”之誉的斯蒂芬·茨威格在他的《人类群星闪耀时》中,以短短十几篇历史特写,让人深深体会到那些杰出人物在推动历史进步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谈历史,离不开人物;谈2014的中国房地产,绕不开地产人物。

茨威格说:

只有一件事情会使人疲劳:摇摆不定和优柔寡断。而每做一件事情,都会使人身心解放,即便把事情做坏了,也比什么都不干强。

公元2014年,中国房地产彻底告别“黄金时代”、进入慢速发展的“新常态”。正因如此,这一年的地产界人物,群星闪耀。无论是自我变革者还是行业颠覆者,旧人新人皆令人眼睛一亮。

NO.1年度“90后”人物:郁亮

郁亮在元旦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赛上的成绩是3:27,创下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位用跑步来证明自己可以从中年发福男蜕变成型男的万科总裁,也正在向业界证明,而立之年的万科可以进化成新锐企业。

2014年10月份,江湖人称“郁三十二场”的万科总裁郁亮在浙江举行了他全国“巡演”的最后一场。年届50的郁亮,举手头足间像极了“90后”新新人类,不仅“萌语”不断,思维方式也可谓新潮开放——

他可以非常大方地和女记者嘴对嘴玩咬饼干游戏,把一根根长长的饼干咬得只剩几毫米短;也可以风趣幽默地自嘲是“著名的猫头鹰”,并且像“星座控”一样,给记者讲述几种动物所代表不同性格的差别。

在郁亮的带领下,万科开始并初步完成了一场“青春风暴”,不仅遍访国内互联网BAT,学习并推行互联网思维,而且在年内,实现了起用大批少壮派的“全面换血”。孙嘉、刘肖这样的菁英一代正成长为万科的股肱之臣,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确保万科这个中国房地产的“带头大哥”,不会重蹈柯达、索尼覆辙。

NO.2年度“任性”人物:宋卫平

“融创,我对这样的一个合作伙伴,也是同行,到今天为止也应该算还是朋友,甚至仍然算是兄弟。我这次深切的感受,兄弟不太靠得住,其他的可能容易一些。”12月23日,在绿城和中交集团股权交易发布会现场,宋卫平如是评价孙宏斌和他带领下的融创。

而在7个月前的23日,同样在杭州,宋卫平对孙宏斌和融创的评价却是另外一番样子。“Top10的优秀团队、领袖里面,我们选择了融创,选择了老孙……面对很艰难的市场、很艰难的行业,我们有理由、有必要尽早地把这样一副担子交给老孙和他的团队。他们的激情、他们的梦想、他们的效率,是绿城得以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依托。”

对一样的人、一样的团队,仅仅200多天,有了180度的变化。还有3年才满60岁的宋卫平,因此被看作是一个任性的“老小孩”。年度任性人物,宋卫平当之无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