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改委布局“铁公机” 12股迎升机(名单)

证券日报 2014-12-26 08:20:42

截至12月24日,今年国家发改委所批复的铁路、公路、机场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投资总额已达15629.22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4日,今年国家发改委所批复的铁路、公路、机场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投资总额已达15629.22亿元。

据证券日报报道,自今年7月7日青海花土沟机场以及林芝机场航站区改扩建两项机场工程建设投资项目获得了发改委的批复后,便开启了我国2014年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批复的大门。

而在12月23日,国家发改委继11月份批复了多条铁路投资项目后,又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加码,此次加码主要集中在公路建设上,包括青银高速公路银川至宁东段改扩建工程、京新国家高速公路甘肃段白疙瘩至明水公路工程在内的6条公路投资项目获得了发改委的批复,项目总投资共计253.42亿元。与此同时,发改委在12月中旬还相继批复了包括泉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柳州(鹿寨)至南宁段改扩建工程在内的5条公路投资项目,投资总额共计1123.1亿元。

业内专家表示,今年所批复的各项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一方面对于拉动经济增长,缓解宏观经济压力具有积极意义;另一方面,也是满足民生需求,提高社会生产、生活水平的需要,有利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水泥、钢铁、电力、煤炭、地产等诸多行业都将因投资增加而有所回暖,这对于稳增长有巨大帮助。

分析师认为,由于国内国铁市场整体稳定,城轨地铁“十三五”期间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海外市场逐步拓展,我国采取从东南亚逐步切入欧美的策略,2015年有望突破美国市场,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我国高铁运营多年,核心部件运载压力巨大,即将迎来替换周期。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拥有产品成本优势、研发实力、核心技术的企业最为受益。

从投资角度分析,可从以下4个链条梳理投资标的:1,“十三五”期间快速增长的城际、城轨相关产业链。推荐以高铁连接器为重点、逐步拓展路外业务的永贵电器,战略布局服务、车辆和系统的鼎汉技术、国内轨交门系统龙头康尼机电,地铁主号系统龙头众合机电;2,布局铁路集团后市场的标的。推荐车辆检修、安全监测龙头宝利来。3,整车制造设备商,推荐国内动车、高铁、城轨双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4,铁路建设加快带来的铁路配件的需求,可关注晋亿实业、晋西车轴、太原重工。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