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内蒙君正45.04亿元获得华泰保险15.3%股权 将成二股东

每经网 2014-11-28 22:33:54

每经网11月28日北京讯(记者 黄俊玲)

备受关注的华泰保险股权争夺战尘埃落定!

内蒙君正(601216,SH)11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子公司参加了华泰保险股权竞价转让,共以45.04亿元获得15.3%华泰保险股权。

公告显示,内蒙君正以人民币26.35亿元摘牌取得了华泰保险9.1136%股权,转让方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以人民币18.69亿元摘牌取得了华泰保险6.1815%股权,转让方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宝钢集团上海五钢有限公司和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今年10月,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保险)的股东宝钢系、华润系及中海油投资共六大国有股东先后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合计15.3%的华泰保险股权,总的挂牌价达25.08亿元。 此次华泰保险股权转让吸引了众多实力机构参与竞价,除此前曾公开发布公告的上市公司内蒙君正(601216.SH)外,还包括国美等实力机构。

在今日(28日)举行的网络竞价中,华泰保险上述股权经历数百轮竞价后最终以高溢价成交,45.04亿元的成交价较初始转让价格溢价高达79.6%。每经记者获悉,此次交易还需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准,而获批后,内蒙君正将成为华泰保险第二大股东。 资本市场上,内蒙君正今日涨停。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