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楼市同比下跌明显 以价换量仍是主流

每经网 2014-09-08 17:29:38

每经网9月8日北京讯(记者 王杰)

今年中秋小长假,市场主流的销售方式,仍是以价换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54城市中秋小长假前两天,签约新建住宅合计7385套.预计小长假合计签约套数将达到1.1万套。这一成交量虽然相比2013年的小长假成交量依然降低了15%,但已经是今年来最好的小长假签约。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秋小长假同比下跌,说明市场仍被看跌情绪所困扰。但由于今年观望持续时间较长,所以某些购房者借房企降价促销的时机,选择入市。

他进而表示,而开发企业。也借着“金九银十”的销售时机加速推盘,整体市场是量涨价跌的态势。

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京,中秋节也是今年“小长假”的最好成交记录。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中秋节假期前两日,北京市住宅网签量合计394套,比去年同期回落41.97%,其中,新房网签337套,二手房网签57套,同比均呈现显著回落态势。中秋节假期前两日的成交情况尽管同比表现冷淡,但与今年端午、五一、清明三个假期的前两日相比,均有明显增加。其中,比端午节成交小幅增长了15.54%,比五一节增长了两倍,比清明节增长了一倍多。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2014年小长假成交的表现情况来看,尽管北京楼市整体依旧处于低迷状态,但相比于上半年年初浓重的观望情绪来说,市场需求已有部分结束观望入市购房,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现阶段的买卖关系特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分化严重,二手房因为价格跌幅高,成交量基本平稳,但新建住宅依然受到自住房影响比较大,并且部分企业的资金压力大,部分区域依然不排除有项目出现10-15%价格调整的可能性。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