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清华恒大研究院在穗揭牌 清华护航恒大多元化

每经网 2014-09-08 16:15:56

恒大集团在近期宣布多元化战略后,给业界带来的震撼可谓是一个接着一个。8月28日,继恒大冰泉之后,恒大粮油也在亚冠赛上闪亮登场;9月1日,恒大粮油、乳业、畜牧业三大产业集团在内蒙古产区揭牌,同日更一举拿下119亿订单;而9月5日,清华恒大研究院又在广州宣布成立,清华力量加盟恒大科研队伍,标志着中国知名企业与知名高校共赢的战略合作新纪元。

据悉,在成立仪式上,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共同为“清华恒大研究院”揭牌。恒大的农业科技方面将得到清华恒大研究院的一对一的全程支持,这一举动必将对企业运作、高校办学、产业发展等产生深远影响。

清华派出最强阵容支持恒大

在恒大研究院的骨干名单中,笔者发现了一连串重量级人物: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任研究院管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任研究院院长;研究院的常务副院长、副院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骨干人员全部由清华大学各学院的12位院长担任,其中多名两院院士,涵盖土木、建筑、经管、公管、社科、能源、自然、环境、生物化学等领域。如此豪华阵容的加盟,对于刚刚起步的恒大三大农业产业来讲,注定出生便众星捧月。

按照恒大的惯例,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是业界翘楚。因此可以预见,开创先河的清华恒大研究院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大规模、高水平、有很强实力的产学研平台。

恒大为清华学术转化提供绝佳平台

目前,中国的高校学术界步入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往往科研项目很多,科研成果一堆,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的却少之又少。究其原因无外乎是没有合适的平台,充裕的资金将给科研成果落地带来真正的效益。在此背景下,“恒大研究院”的成立,信息量非常大,也给了外界很多的想象空间。

恒大是一个多元化发展的超级企业集团,特别是大规模进军粮油、畜牧、乳业后,对于科技的需求是不言而喻的。另外一面,依靠恒大强而有力的经济实力,清华的技术大有可为。

据了解,双方将积极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带动种植基地和农户发展农业产业化,挖掘涉农产业链各环节的价值突破点,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借助清华大学高水准的研究队伍与学术资源,结合恒大集团的企业实力与发展实践,清华与恒大的合作将对恒大在提升科技创新等方面产生重大促进作用,构建一个更环保、更智能和更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目前,双方第一步将对盐碱地的改良、农产品深加工领域的天然维生素E提取等各项现代农业最新技术进行深入洽谈,准备合作。

未来,双方将在战略技术合作、人才培养、产业运营三大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校企合作共赢、协调创新的长效机制。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