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股指弱势震荡 券商机构4月潜力股推荐

中国证券报 2014-03-31 15:05:5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广联达(002410):并购加速内外兼修

公司公告以自有资金18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55亿元)收购芬兰ProgramOy公司100%股权。

公司公告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分期收购杭州擎洲软件有限公司100%股权。

评论:

收购芬兰ProgramOy,增强公司BIM软件实力,开启公司海外布局之旅。ProgramOy主要为客户提供建筑设备领域BIM专业软件MagiCAD,覆盖采暖、通风、空调、给排水、喷洒和电气等专业领域。MagiCAD是欧洲地区,特别是北欧地区,机电设计行业较为领先的BIM软件,基于AutoCAD和Revit双平台提供BIM解决方案,包括电气系统设计模块、电气回路设计模块以及系统设计模块等。2012年公司实现收入/净利746/90万欧元。我们认为ProgramOy在BIM领域的专业实力将与公司现有BIM产品产生较强的互补协同效应,将增强公司BIM产品研发实力和竞争力,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实施海外扩张战略。

收购杭州擎洲,提升区域市占率和竞争力。杭州擎洲主要面向工程建设行业招投标领域,产品主要有计价软件、招投标软件,并代理其他厂商的算量软件等。2013年实现收入/净利2291/463万元,在浙江市场具有一定区位竞争力,有良好的用户基础和本地服务能力。我们认为收购杭州擎洲有利于公司加强在华东市场的销售和服务能力。

估值与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和54元目标价。我们维持对公司2014-16年EPS1.20/1.59/2.08元的预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期间CAGR高达32%。目前A股计算机软件公司2014年动态PE41倍,我们认为公司专注的建筑行业软件市场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工程计价、计量、造价、施工等软件业务未来将持续推广新产品,助力公司业绩增长,此外公司旗下的广材网和中房讯采网精准布局云服务及垂直电商领域,看好传统企业软件、崭新云业务与电商模式相结合的发展战略,维持增持评级和54元目标价,对应2014年动态PE45倍。国泰君安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