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六大运动品牌存货高达31亿元 关店潮继续

证券日报 2014-03-31 13:52:44

服装行业的日子显然越来越难过。在整体经济大环境疲软的大背景下,加上政府反腐、电商低价打折等因素,实体店销售份额下滑很厉害,各家企业2013年的业绩同比下滑的不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编者按:服装行业的日子显然越来越难过。在整体经济大环境疲软的大背景下,加上政府反腐、电商低价打折等因素,实体店销售份额下滑很厉害,各家企业2013年的业绩同比下滑的不少,包括七匹狼、报喜鸟在内的6家男装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全部下滑。虽然运动品牌的关店潮已经略有“收敛”,但是这个行业的洗牌仍然没有结束,甚至连一向业绩平稳的男装企业也在所难免。

分析人士表示,行业回暖并不意味着行业调整已经结束,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集中程度较低,部分企业的订单量上升并不能掩盖二线、三线品牌依旧苦苦挣扎的现实

国内运动品牌在2012年经历了一次关店潮之后,2013年仍未停止关店的步伐。有报道称,2013年,国内六大运动品牌关店超3000家。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中国动向店铺数量不明确之外,其余5家公司的关店数量逾2200家。

乐观的一面是,各大运动品牌的业绩已经开始显现出逐步复苏的态势。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体育品牌企业已经进入触底反弹期,行业有望进入回暖期。

关店潮继续

2012年以来,受库存影响,国内运动品牌集体遭遇寒冬,为了改革渠道和消化库存,关店潮在各个体育品牌中轮番上演,李宁、安踏、特步、361度、匹克、中国动向六大运动品牌关店数已超3000家,其中匹克和李宁在2012年关店数量就有上千家。继2012年的关店潮之后,国内六大运动品牌于2013年仍未停止关店的步伐。

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李宁牌常规店、旗舰店、工厂店及折扣店的店铺数量为5915家,较2012年12月31日净减少519家。目前李宁特许经销商店铺和直营店铺处于此消彼长的状态。李宁方面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行渠道变革,加大直营店的投入。

相比2012年,李宁的关店数量有所减少。与李宁相似的匹克也于2013年减少了关店的数量。公司年报显示,2013年,匹克授权经营零售网点数目共6012家,较2012年年底净减少471家。与匹克2012年零售网点数目净减少1323家相比,匹克和李宁关店的数量均在降低,由此可见,国内运动品牌的调整已经趋于平稳。

2013年国内六大运动品牌的关店潮中,361度关店的数量最多。2013年,361度成人运动服装零售点共7299家,较2012年年底的8082家净减少783家。特步的关店数量最少,特步2013年零售店总数为7360家,2012年公司零售店总数为7510家,净减少150家。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六大运动品牌在2012年和2013年持续大规模关店之后,从目前披露的开店总数来看,安踏的开店数目位居首位。

年报显示,安踏店及运动生活系列店数目共7757家,较2012年的8075家净减少318家。其中,儿童体育用品系列店数目达881家。

相比上述5家公司,中国动向表示中国分部拥有21名经销商,直接或间接运营1183家Kappa品牌的零售门店。2012年,中国动向零售门店有8082家。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