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大象起舞攻破“牛熊线” 上行还需两大推手

证券日报 2014-02-20 08:56:49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量价齐升一举向上突破半年线压制,剑指上方年线可期

上涨动力来自两方面

主持人:昨日,大盘震荡上行,银行股推动指数强势上攻,沪指盘中探至2152.96点,气势如虹,收盘报2142.55点,涨幅1.11%,成交额1278.18亿元,略萎缩1.52%。请问,A股继续上涨的动力主要在哪里?

科德投资:A股要想好转还得依赖两大推手。第一是银行股。最近影响银行股的最主要因素就是年报,从中信银行出炉的年报业绩预告来看,不良贷款率超过1%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担忧。

不过近期银行股也呈现出了一些积极的因素。以中信银行为例,由于坏账拨备计提充分,坏账已经被完全覆盖,因此风险是可控的。对于其他银行而言,前期的拨备率也大多超过120%,这是足以覆盖风险的。另外,最近网络金融以及理财带来的收益比较丰厚,而且网络金融是市场比较热衷追随的热点,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注定促使银行在这方面进行新的探索,投资者也会逐步注意到这方面带来的机会。网络金融会是银行股一个比较好的炒作点。

第二是科技股。近期科技市场不断传来新的利好信息,最重要的几条包括阿里巴巴收购在线教育和医疗公司,携程与微信合作推出微信支付,北京银行与小米合作推进移动支付的开发。这些项目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线下传统商业模式向线上电子商务转移,这是近两年来比较突出的潮流。随着移动业务不断发展,传统的商业模式将会不断出现创新的机会。传统商务与高科技的结合将会推动高科技行业个股获得更好的空间。

仍具上攻动力

主持人:近期,股指连续上涨一改春节前弱势,昨日,更是在权重股发力的带动下,向上突破120日均线从而扭转了短线回调的风险,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金证顾问:大盘在周二于60日均线与120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短暂停留之后昨日继续延续上攻态势,沪指量价齐升一举向上突破了半年线压制,剑指上方年线压力,后市必将对其进一步形成挑战。短期来看,大盘今年春节过后迎来一波“小阳春”上涨行情,目前这波上涨行情正如火如荼的上演。

结合技术面走势来看,昨日,大盘量价齐升突破半年线压制,在K线组合上类似多方炮,且距离年线压制还有一定距离,因此,本周后期继续维持强势上攻挑战年线压力是市场大势所趋。

大摩投资:昨日,主板在银行、石油等权重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量能有所放大。虽然权重股表现活跃,但是主板与创业板之间并没有出现像上周一样的分化表现,显示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的风险偏好逐步上升。从技术上来看,昨日主板K线形成阳包阴形态,短期仍有上攻动力。

广州万隆:昨日,A股以银行股、两桶油为主攻手,推动大盘反弹,一度突破半年线。不过,“大象起舞”却打乱了市场的运行节奏,也暴露了主力诚意不足,实为维稳指数的意图。投资者不宜盲动追逐“二八转换”,避免自乱阵脚而陷入被动。

从盘面来看,权重股异动的人气效果并不显著。1。权重股上涨则题材股迅速回落,且这样的现象已上演多次,跷跷板效应已成习惯,难以刺激跟风盘。2。权重股本身动作散乱,银行板块除2只个股涨停外,其他个股配合不足,更遭遇了两桶油的半途而废以及水泥、煤炭股的盲动,呈现散乱特征。3。当前不仅基金等机构热衷于改革转型题材,且从盘面表现上看,创历史新高股、高价股、领涨股几乎都集中于改革转型概念中,人气明显强于大盘股。因此,“拉二杀八”的盘面,表明主力发动行情诚意不足,反而维稳指数的意图更加明显。

关注“触网”概念股

主持人:昨日,权重股出现集体异动,对于大盘构成显著支撑,银行、地产股走强对于大盘的抬升较为明显,个股活跃人气走旺,请问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申银万国:昨日,大盘先抑后扬,银行股受到“触网”概念的激发大幅上涨,其他的一些传统行业个股涨幅也居前。从市场特征来看,主题的炒作慢慢进入后半程,热点开始分化,建议继续关注互联网等主题的公司。

华讯投资:昨日,权重指标股和题材股交替上涨,盘面形成良性循环,预计A股仍将保持震荡向好的趋势,逢低关注新能源、节能环保、土地流转、4G、国企改革、区域经济等板块。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股指将继续展开震荡,大幅上涨的个股承受较大压力,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补涨股,如改革概念、深入互联网的传统企业以及春节后滞涨的个股。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