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传厦华电子计划月底将停产 员工补偿方案昨推出

每经网 2014-02-20 08:57:29

每经编辑 李婷    

每经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2013年11月26日厦华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映科技)拟将下属子公司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所持厦华电子的19.14%的股票,约1亿股,分别协议转让给厦门鑫汇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鑫汇)、北京德昌行、自然人王玲玲(厦门鑫汇、北京德昌行、王玲玲在此次股份转让中为一致行动人),以及自然人苏志民、洪晓蒙。

厦华电子在公告中进一步表示,华映科技或其下属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建发)将在此次股权收购后分别出资3.2亿元和1.8亿元用于厦华电子负债、人员清理,并于2014年6月30日前尽力促使公司完成资产、负债、人员清理工作。

公告同时还称,尽力达成至2014年6月30日时公司负债归零,且净资产不为负值,且与现有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效果。

2月19日有厦华电子的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当日厦华电子对企业员工发布了《协商解除劳动合同补偿方案的通告》。

对此,一名厦华电子员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和其他同行业相比,厦华电子在员工待遇上面其实并不“苛刻”,在这段过渡期内,员工的工资都在照常发放,而且2013年的年终奖金也有发放。

该员工还表示,从去年新股东宣布接盘以来,厦华就已经停止接单了,目前所剩下只有部分尾单而已,而这几年厦华公司的订单都以odm为主,国内订单都是偏大宗的工程类订单,厦华国内的电视机门店,从几年前已开始陆续收缩,目前已没有门店。

根据厦华电子之前发布的股权转让公告,厦华今后不再生产电视,或将转型医疗设备相关行业。而对于卖“壳”之后的厦华品牌是否将继续保留,目前尚不确定。据悉,老东家华映、建发方面目前正在进行厦华品牌和实体资产的处理工作,也在接洽一些愿意接盘的企业。

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厦华电子计划本月底终止生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李婷发自厦门 2013年11月26日厦华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映科技)拟将下属子公司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所持厦华电子的19.14%的股票,约1亿股,分别协议转让给厦门鑫汇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鑫汇)、北京德昌行、自然人王玲玲(厦门鑫汇、北京德昌行、王玲玲在此次股份转让中为一致行动人),以及自然人苏志民、洪晓蒙。 厦华电子在公告中进一步表示,华映科技或其下属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建发)将在此次股权收购后分别出资3.2亿元和1.8亿元用于厦华电子负债、人员清理,并于2014年6月30日前尽力促使公司完成资产、负债、人员清理工作。 公告同时还称,尽力达成至2014年6月30日时公司负债归零,且净资产不为负值,且与现有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效果。 2月19日有厦华电子的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当日厦华电子对企业员工发布了《协商解除劳动合同补偿方案的通告》。 对此,一名厦华电子员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和其他同行业相比,厦华电子在员工待遇上面其实并不“苛刻”,在这段过渡期内,员工的工资都在照常发放,而且2013年的年终奖金也有发放。 该员工还表示,从去年新股东宣布接盘以来,厦华就已经停止接单了,目前所剩下只有部分尾单而已,而这几年厦华公司的订单都以odm为主,国内订单都是偏大宗的工程类订单,厦华国内的电视机门店,从几年前已开始陆续收缩,目前已没有门店。 根据厦华电子之前发布的股权转让公告,厦华今后不再生产电视,或将转型医疗设备相关行业。而对于卖“壳”之后的厦华品牌是否将继续保留,目前尚不确定。据悉,老东家华映、建发方面目前正在进行厦华品牌和实体资产的处理工作,也在接洽一些愿意接盘的企业。 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厦华电子计划本月底终止生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