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指标股强拉大盘

2014-02-20 01:10:51

央行突现正回购并未压制住A股多头进攻的势头,在折腾两天之后,昨日2140点终于被突破,沪指强势上涨23.48点,以2142.55点报收,沪市成交量依旧维持在1200亿元以上。这样的走势让投资者感到欣慰。

昨日,向来稳重的银行股如今也进入到“题材炒作”状态中:北京银行(601169,收盘价7.95元)昨日午间突然宣布与小米进行互联网金融合作,下午开盘之后迅速封死涨停。而前期领涨的中信银行(601998,收盘价5.16元)也借势再度涨停。

在上述两个股带领下,其他银行股也全线上涨。除银行股外,石化股下午突然飙升也对指数上涨起到重要作用。总之,昨日指数站上2140点与指标股强拉有很大关系。个人认为,之后指数或仍将震荡,毕竟目前的宏观环境其实对权重股持续上行并不构成利好,我对未来大盘指数上行空间持谨慎态度。

目前,不论沪指还是沪深300指数,从周线看上方压力依然不小,因此现在只能暂时判断为反弹。相比之下,若创业板降温,我依然认为中小板市场有可能成为未来多方进攻主战场。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