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债务大限日益临近美股跌后再涨

2013-10-17 01:01: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本周二显著下跌,周三早盘则大涨。截至昨晚22时,道琼斯指数暂涨1.17%至15346.22点,该指数周二收跌0.87%。其余美股股指稍弱,标普500股指周二跌0.71%,周三早盘暂涨0.58%;纳指周二收跌0.56%,周三早盘暂涨1.03%。

因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周二居然未通过由共和党自已所提出的短期延长政府举债权限的议案,加上周二评级公司惠誉将美国债信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故当天美股下跌。

到了周二晚间,参议院领导人恢复了债务协商。到了周三早盘时段,有消息称,参议院已“非常接近”宣布就债务上限和政府融资问题达成协议,故股市于周三早盘显著上涨。

数据方面,昨晚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上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指数升0.3%,不如更前一周的升1.3%。

其他方面,周三稍后数小时,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不过市场关注度一般。

欧股周二上涨,因其收盘较早,未受美股影响。周三欧股虽一度下跌,但此刻差不多收回了失地,目前英股暂涨0.33%,法股跌0.67%,德股微跌0.04%。

亚太股市周三收盘波动有限,日本股市收涨0.18%,韩国股市收跌0.31%,中国香港股市收跌0.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