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

每经网首页 > 美国 > 正文

美林证券经济师:美国经济新一轮强劲增长为期不远

新华网 2013-09-16 21:42:09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全球经济研究联席主管伊森·哈里斯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美国经济明年将取得稳健增长。

哈里斯认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挽救了一度倾颓的房地产市场。金融危机爆发后,止赎房曾大量充斥市场,造成房屋价格骤降,因此只有将大量止赎房清理出市场,民众对房价才会有信心。

“过去两年,我们清理了市场上约三分之二的止赎房。目前,房屋价格成功实现回升,房地产市场开始企稳。”哈里斯说:“即便日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房地产市场亦将继续复苏”。

房产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而言至关重要,它不仅与家庭财务状况紧密相关,而且对建筑业、银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逐步回暖的房产市场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我们距离新一轮强劲增长不远了。”哈里斯说。

宽松的财政政策亦使得银行业信贷收入明显好转,并促成公司盈利增加。基于此,哈里斯预测,2014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3%。

谈及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哈里斯表示这必将是一个缓慢的、审慎的过程。此前,市场普遍预测9月美联储将宣布缩减量化宽松,哈里斯则认为为时过早。“目前,经济复苏较为脆弱,通胀仍处于低位,美联储还需等待时机。我认为12月比较合适”。

虽然量化宽松的退出会令债券市场卖压加重,并造成新兴市场国家流动性锐减,但哈里斯认为此举有利于经济的长远发展。“这毕竟是政策的重大调整,市场有恐慌情绪是可以理解的。美联储应澄清,缩减量化宽松将是缓慢的过程,不会给市场造成巨大压力”。

哈里斯表示量化宽松的退出引发新一轮亚洲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并不大。“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相比,现在新兴市场国家已经拥有更完备、更严格的金融监管体系”。

此外,哈里斯表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虽然增速连续三个季度放缓,但这是中国主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并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的结果,亦说明中国领导层更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

哈里斯表示,他支持中国正在进行的经济结构调整,“中国正努力扩大内需来拉动经济,降低对出口和投资的依赖,这对经济的长远发展非常重要,也会减少因巨额贸易顺差所产生的摩擦”。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