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庄心一:证监会主要职责维护“三公” 不是价格调控者

每经网 2013-06-28 11:09:27

庄心一在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说道,作为市场的监管者,证监会不是交易的当事人,更不是价格的调控者。

每经网上海6月28日电(记者 裴文斐)  “作为市场的监管者,证监会不是交易的当事人,更不是价格的调控者。”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说道。

他指出,监管的工作是资本市场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资本市场发挥功能的重要基础,依法实施监管,符合市场运行的内在要求,是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使然,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始终是各国市场监管者的和职责所在。

“实现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目标,必须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职场秩序,必须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只有始终牢记并始终实践这两个宗旨,才可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才能充分调动市场的积极性和信心,夯实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根基。”庄心一说道。

他认为,证监会的主要的职责都应该在维护“三公”上。两个“维护”是不是得到落实,是检验证监会工作的重要标准,促进资本市场发展,增强市场的功能,归根到底是要靠市场的力量,尊重市场规律,发挥市场作用,与加强监管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