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稳健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效果是好的

每经网 2013-06-28 10:58:58

当前我们经济金融运行总体是平稳的,物价形势基本稳定,都说明了稳健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效果是好的。

每经网上海6月28日电(每经记者 裴文斐)  6月28日上午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今日上午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当前我们经济金融运行总体是平稳的,物价形势基本稳定,都说明了稳健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效果是好的。”

他指出,目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也面临一些新的情况、新的问题,金融市场历来是很灵敏的市场,对市场中的任何信号都会有迅速反应,因此,既有助于发现问题,金融市场也有助于修复市场中所发生的问题。

“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的进行预调微调,和其他有关部门共同配合。”周小川说道。

“一方面要引导金融机构保持合理的信贷投放、合理安排资产负债总量和期限结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也将综合运用各种工具和手段,适时调整市场的流动性,保持市场的总体稳定,为金融市场的平稳运行和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条件。”周小川说道。

周小川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的货币增长总体来讲依旧是较平稳的增长,同时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增长速度上有所放缓,但仍处在合理的区间,总体上仍旧呈现稳中有进的势态。

同时,他指出各项改革红利还将进一步释放,政府部门减政放权的作用还将进一步显现,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将进一步加快,经济增长的效益进一步提高。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中国仍处在有利条件较多的战略机遇期,潜力是巨大的。从全球来看,中国经济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