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竹叶青微博澄清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每经网 2012-04-13 19:29:30

环保机构指竹叶青等茶叶农药残留超标,竹叶青今天声明称,种植、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检验合格。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成都

4月13日,深陷“农药门”的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竹叶青),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澄清公告强调符合国家标准。公告中竹叶青强调:“竹叶青茶叶在种植、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所有产品亦通过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并合格。”

2011年12月和2012年1月,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在北京、成都和海口对吴裕泰、日春等九个茶叶品牌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品种涵盖了绿茶、乌龙茶和茉莉花茶等,并将这些样品送至第三方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随后,4月11日 “绿色和平”发布其最新调查报告称,对北京吴裕泰、张一元、福建天福茗茶等九家茶叶公司的18种茶叶送检结果显示,所有样本皆含有至少三种农药残留,并且在部分知名茶叶品牌中检测出国家明令禁止在茶叶上使用的农药。

对于上述“绿色和平”发布的相关消息,竹叶青方面指出:“即便是绿色和平组织公布的两个竹叶青茶产品的检测数据,也全部符合国家茶叶卫生标准的要求。”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