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任职不到4年 梁念坚辞任微软大中华区CEO

每经网 2012-04-13 19:42:44

微软13日宣布,微软德国副总裁的Ralph Haupter将接任梁念坚,担任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成都

微软进入中国20年之际,其大中华区的第七任CEO也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4月13日,微软对外公布了微软重要国际市场的几项领导团队新任命,包括微软大中华区、英国和德国的主要高层管理人员。同时表示将深化对华承诺,加速中国市场的发展。

新的任命中,目前担任微软德国副总裁的Ralph Haupter将晋升为微软全球副总裁,并接任梁念坚担任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目前担任微软英国总经理的Gordon Frazer被任命为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而接任他的是现任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范明轩。

至于梁念坚的离去理由,微软方面称是因“梁念坚先生个人和家庭原因决定离开微软。”而就在上个月梁念坚还现身微软在华的Windows Phone 7.5发布会,表示要与产业共赢。

对于梁念坚的离职业内也猜测纷纷,其中一种原因就是可能梁念坚在中国的反盗版没有得到很好地成效。2008年底,原摩托罗拉亚太区总裁梁念坚被任命为当时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针对上述的任命,微软国际业务总裁古德华表示:“大中华区的新任领导将是我们现有强大管理团队的有力补充。这些变化体现了微软对这些地区的坚实承诺,同时也为我们才华横溢的员工创造新的机会和挑战。我们的各项业务在中国市场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相信,Ralph、Gordon以及大中华区的现有管理团队及全体员工将帮助我们抓住这些发展契机,让大中华区的十几亿人受益于微软的技术创新。”

据了解,Ralph Haupter已经在微软工作了七年,在地区业务成长和盈利方面均取得了长期的卓越业绩,在建设和扩展表现优异的多元化组织方面展示出了卓尔不凡的能力。之前Ralph曾主管微软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合作伙伴部门并担任微软中小企业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事业部西欧区总经理。在担任微软德国副总裁之前,他曾任微软德国的首席运营官。加入微软之前,他在IBM的德国和国际业务部门工作。Gordon Frazer在微软工作了16年。他曾任微软南非总经理,在过去的六年中担任微软英国总经理。他将把其在成熟和新兴市场积累的丰富运营经验带到大中华区。他在微软英国全方位领导各项业务,这些经验也将帮助他进一步提高微软大中华区运营效率和业务增长。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