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上海CBD舒适住宅价格排名 万科·五玠坊性价比列前位

2012-04-12 01:41:19

文/杨涵茗

一项针对上海CBD舒适住宅

(一期户型面积约240~330平方米以上大空间,小区容积率不超过1)的排名显示,万科·五玠坊也许是性价比最高的几个在售楼盘之一。这项排名覆盖陆家嘴、淮海路、南京西路、人民广场、徐家汇和上海世博六大CBD。

结果发现,只有世博板块的万科·五玠坊同时具有相对低价和容积率低的特点。其他几大CBD如新天地、徐家汇和人民广场等周边在售楼盘价格都已经超过10万元,陆家嘴地区地区的江景房更是达到16万元左右。而这些地区的楼盘容积率很少能低于1.5,符合舒适住宅标准的楼盘微乎其微。

万科·五玠坊的低价,与世博CBD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显然有着巨大的反差。很多企业界人士预言,世博CBD是上海所有CBD中,未来经济总规模最庞大的,最有发展潜力的,也会是最活跃的。通过此前的土地招拍挂,已有很多世界500强等级的知名企业计划在世博会原场馆附近建设自己的总部。

万科·五玠坊改变上海CBD无低密度住宅的历史

在上海现有的六大CBD中,要想找到一处容积率为1.0,绿化率超过40%的在售楼盘,也许只有万科·五玠坊。与上海其他地方相比,城市中心的土地寸土寸金,开发商很难愿意在城市核心地段开发一个容积率只有1的低密度楼盘。这使得即便上海顶级的住宅容积率都远远超过了2以上。至于其他板块的CBD,如徐家汇、人民广场、新天地等,由于历史原因,更是从来没有低密度的大平层住宅。

万科·五玠坊的出现,显然改变了上海CBD附近从没有低密度住宅的历史。世博园东南约三公里,拥揽浦东十公里稀缺黄金城脉,具有不可复制的地缘价值和无法估量的发展价值与收藏价值,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住宅商业两部分组成。住宅占地约10万平方米,商业占地约1.8万平方米,一期住宅为面积在240~330平方米之间的五层大平层,绿化率高达40%。容积率仅为1.0。

而和上海其他的CBD附近的舒适住宅相比,万科·五玠坊也许是距离各CBD最近的一个楼盘。在该项目附近,卢浦、南浦、徐浦三座大桥贯通浦江两岸;打浦路、龙耀路、西藏南路三大跨江隧道,无缝接驳浦西各大商圈。依借二环三桥四遂四轨道构建了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前往徐家汇、人民广场、陆家嘴、南京西路和淮海路五大CBD,均不超过8公里。

价格排名所有CBD之后,性价比列前位

除了容积率低,万科·五玠坊的设计,也是所有CBD舒适住宅中首屈一指的。以获得建筑界最高荣誉——普利兹克奖的建筑大师槙文彦为首,携手建筑总设计芦原弘子、景观总设计长谷川浩己、商业建筑总设计师小林博人、津岛晓生及跨界艺术大师叶锦添等组成的国际设计师团队,在尊重自然和居住的统一,在设计中渗透这一理念,让建筑与自然融合,代言高级住宅趋势,解读自然,还原生活本真。

景观总设计师长谷川浩己、户田知佐,以一轴一带四组团景观打造出美轮美幻的园林景观,中央景观带总体面积约13000平方米,分为三层叠水的梦之湖,和四季长春的花之谷组成,并且在中央还整体掩藏了一个地上约80平方米,地下约1700平方米的会所,四组团景观由宠物撒欢的和之坪,缓坡般的悦之丘,儿童游玩的乐之岛与锻炼身心的乐之岛、老人活动锻炼的馨之庭组成,让景观更富有参与感。

尽管优点非常明显,但万科·五玠坊的价格却未像其他高容积率公寓一样夸张。上海其他在售CBD豪宅价格大多超过10万元/平方米,而万科·五玠坊的却被预计只有其一半。灵活定价,也是万科根据市场形势和未来升值的潜力制定的策略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