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广汽乘用车力推集群网络营销 A级经销商 补贴超500万元

2012-04-07 01:23: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集群网络”是广汽乘用车针对传祺品牌独创的营销模式。而在这一模式下,广汽乘用车对于传祺经销商的补贴也颇为雄厚。

为应对市场竞争,在该模式下,广汽乘用车最多向传祺经销商提供了超过500万元的建店补贴。对于传祺的营销渠道,广汽乘用车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祺将通过4S店+S星级站的渠道模式,从而展开“集群网络”营销。

500万元建店补贴

广汽乘用车方面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今年传祺的渠道建设目标为达到200家店规模,而截至记者发稿前,传祺的经销商已经突破了100家,还有部分经销商的加盟申请正在审核中。广汽乘用车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新模式,可以降低成本并覆盖最大限度的市场。

据记者了解,广汽乘用车方面将经销商分为A、B、C3个级别,其中对于A级经销商的建店补贴高于500万元。

虽然有如此高额的建店补贴,但传祺首款产品自身的市场表现却没有为经销商增加更多的利润。据公开统计数据显示,传祺首款轿车产品2011年年销量约为1.7万辆,没有完成此前厂家预期的销售目标。

“淮海计划”主攻高增长市场

3月,广汽乘用车发布了传祺品牌第二款产品,也是其首款SUV产品GS5,在发布会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传祺GS5的销量目标在月销5000辆”。

虽然有良好的市场环境作为支撑,但广汽传祺GS5目前在市场上所做的推广仍略显滞后,渠道中虽然已经积累了一定数量的订单,但新车尚未实现全面到店,不少预定了GS5的消费者仍需等待。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提升传祺销量,日前广汽乘用车针对传祺品牌在东部地区市场开展了名为 “淮海计划”营销战略。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南通、扬州、盐城、淮安、徐州、阜阳、六安、合肥,正好形成一个臂环,上述8个城市正处于经济高速增长期,各城市之间距离较远,新建的高速公路提供了体现传祺车性能的机会;经销商通过较小的宣传投入,便能产生较好效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