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买别墅返租金 上海别墅变相7折抛售?

2012-03-20 01:32:19

不过,东郊紫园的销售人员却否认降价,只是表示上述返回租金的做法,是楼盘举办的一次投资产品活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在上海,被认为最稀有,最坚挺,最不可能降价的别墅,终于也在降价潮中低下高贵的“头颅”,给出了“7折”的大幅优惠。

近日,上海媒体报道,位于上海四大豪宅板块之一的东郊(另外三个是陆家嘴、新天地和佘山)板块的东郊紫园以房价10%的年投资回报水平,一次性向购房者返回三年的投资回报,相当于楼盘变相“打折”。而上海的一些二手房网站也有经纪人以6.8折的价格抛售东郊紫园。

或因资金压力“打折”

不过,东郊紫园的销售人员却否认降价,只是表示上述返回租金的做法,是楼盘举办的一次投资产品活动。要参与上述活动,必须购买该楼盘的别墅,并将其交给开发商返租,就能一次性得到三年租金。这部分租金将在房价中一次性抵扣。按照东郊紫园面积最小244平方米的独栋别墅1500万元计算,上述10%的年回报水平,每年回报可达150万元。

对此,21世纪不动产的分析师罗寅申表示,即使比东郊紫园位置更佳的汤臣高尔夫,目前400平方米的独栋别墅月租金收入也只有5万~6万元,年租金不过70万元左右。而东郊紫园最小别墅也能有150万元的租金返还,似乎更像是变相让利。

东郊紫园是上海东郊的少数纯独栋别墅。此前,上海只有长泰西郊花园曾有过7.2折的优惠,其他楼盘并没有过大幅降价。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说,此前上海的高端住宅只要10%左右的降价幅度,就能增加成交量,所以大幅降价从未发生。只有那些定价过高的楼盘,才会因为房子卖不动而大幅降价。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东郊紫园的降价幅度非常少,最多只有8.5折。

同策咨询机构的统计也显示,上述楼盘自2009年开盘以来,一共只卖掉过33套。其中今年只卖掉过3套,全部都是在一月份卖的。事实上,东郊紫园的销售情况并不算差,同属于东郊板块的合生东郊御品园去年开盘至今,只卖了1套房。

财汇金融分析平台的数据资料显示,去年合生东郊御品园曾和交通银行一同订立了交银国信·东郊别墅物业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合生东郊的11幢别墅作为抵押,有近3.12亿元的一年期信托将于今年6月到期。而根据同策咨询机构的统计,合生的上述项目开盘以来的总销售额只有5996万元。

东郊紫园的开发商上海紫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日子也似乎并不好过。根据该公司在效果网登记的上海另一项目所需要的总投资额为2.6亿元,而该项目需要在今年3月开工。

高端项目走势存分歧

分析师们一致认为,东郊紫园这样的大幅降价只是个案,应该不会有其他楼盘会像东郊紫园那样急于卖房,因为近期高端市场有走好的迹象。

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同时显示,上周单价高端住宅共计成交38套,环比提升100%。以徐汇龙华的一个楼盘为例,最近一月内合计已成交36套均价在6.2万元/平方米房源,而该项目去年仅成交10套均价6.1万元/平方米的房源。

不过,张宏伟对目前高端住宅市场的看法并不一样。今年以来,整个上海独栋市场仅仅卖出20栋别墅近6.73亿元。在一些项目的信托债务即将到期的背景下,大幅降价销售并非不可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