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一年内3高管离职 人人乐连锁超市事业部人事地震

2012-02-22 01:18: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人人乐(002336,收盘价14.96元)又有一位高管挂印而去!公司今日公告,连锁超市事业部副总裁李宽森已向董事会递交了辞呈,宣布辞去现任职务,成为继李彦峰、王牛崽之后,离去的第三位高管,无独有偶,全部来自连锁超市事业部。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试图向该公司副总裁询问原因,无奈对方不肯回应。

副总裁李宽森离职

人人乐今日公告,董事会于2月21日收到公司连锁超市事业部副总裁李宽森以书面形式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辞呈,李宽森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连锁超市事业部副总裁的职务。李宽森的辞呈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其辞职后不再在公司及子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资料显示,李宽森1975年5月出生,曾任沃尔玛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店总经理;2004年6月加入人人乐,担任副总经理;2007年12月26日至2010年10月25日担任连锁超市营运管理中心总经理;2010年10月25日起担任连锁超市事业部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李宽森已是人人乐一年内流失的第三位高管。

2011年2月,人人乐董事兼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副总裁、首席营运官、连锁超市事业部总裁李彦峰宣布辞职,其辞职后不再在本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李彦峰1968年10月出生,与李宽森一样拥有沃尔玛背景,曾在沃尔玛购物广场中小分店担任副总经理。

7个月之后的2011年9月,人人乐连锁超市事业部采购中心执行总经理王牛崽也宣布离职,此人1980年11月出生,2000年1月加入人人乐,长期负责采购业务。

连锁事业部人事动荡

细心的投资者会注意到,李宽森担任的是连锁超市事业部副总裁,李彦峰担任的是连锁超市事业部总裁,王牛崽担任的则是连锁超市事业部采购中心执行总经理,三人清一色来自人人乐连锁超市事业部,难道是巧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某零售业论坛看到,有网友早在2月9日就已讨论人人乐高层离职的帖子,当中提及何家与宋家不和。

何家指的是人人乐董事长何金明及董事何浩,两人是父子关系;之前就有媒体报道,何浩为何金明与前妻所生。何金明的现任妻子名为宋琦,也就是人人乐现任副董事长、副总裁;宋琦的弟弟叫宋涛,现为人人乐连锁超市事业部执行总裁。

宋涛担任人人乐连锁超市事业部执行总裁是在李彦峰辞职之后,之前与王牛崽一样负责采购业务,两人也一起进入连锁超市事业部。与他们一同空降连锁超市事业部的还有杨永银、邹军平,居然都担任副总裁。这也就是说,宋涛有多位“副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宜致电人人乐求证,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应:“不清楚李宽森离职的原因,因为他是书面辞职的。”人人乐副总裁余忠慧则表示:“我现在已不是董事会秘书了,不方便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