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博时主题:穿越牛熊的双五星基金

2012-02-22 01:17:49

2012年初,一部来自台湾地区的小清新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走近了人们视野,影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很多观众给出五星评级。作为经历过2007年壮观牛市的基民,有没有想起那些年一起买过的基金呢?又是否有基金产品经受得了这么多年市场波动的考验,能够风格鲜明地穿越牛熊获得好评呢?

很多基金研究评价机构就在做着类似的挖掘工作。回顾我国基金发展的这十余年,每年的基金排名前三甲都在变化。五年之内能两次登上前三甲榜单的基金是少之又少,博时主题行业就是其中之一。上证综指在2005年曾经跌破1000点,创出过一个相对的历史底部,之后的2006年市场逐步走牛,在2007年更是达到了一段牛市的高潮。据银河证券统计,博时主题行业基金2007年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4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产品的第2名,跑赢了上证综指。

之后市场从6000余点的高位展开回落,熊市的阴影一直笼罩到现在。而据银河证券统计,博时主题行业基金2011年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21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产品的第1名。

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来看,截至2012年1月20日,博时主题行业基金过去3年的净值增长率接近36.7%,既获得银河证券的三年期5星级评价,又获得了海通证券的三年期5星级评价。

博时主题成立于2005年1月,至今七年来累计分红金额已超过80亿元,除了2008年以外,每年均有分红反馈给投资者。在刚刚过去的1月19日,博时主题基金再次派发红包,每10份红利额达到了0.88元,这对于2011年整体业绩逊色的股票型基金而言是难能可贵的。

作为博时主题的基金经理,邓晓峰先生接手管理已接近5年,始终坚持以公司价值做判断的风格,通过持续的跟踪研究,不断修正对行业和公司的看法,选出真正优秀的公司。对于2012年的A股市场,邓晓峰认为尽管一些创业板、中小板中的高估值公司调整仍未结束,但那些经过长期竞争胜出的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却处于历史较低位。投资者或将迎来A股市场上现金分红收益率较为丰厚的时期。蓝筹公司经历过长期的调整与酝酿,收获已可期待。2012年将是转折之年,希望之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