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上海工商:抽检结果合格未发现橡皮蛋

新华网 2012-02-17 18:49:27

消费者购买到疑似“橡皮蛋”,煮熟后像乒乓球一样有弹性。上海工商公布鸡蛋检测结果,43组样品均为合格产品。

上海工商部门17日公布鸡蛋样品检测结果,43组样品均为合格产品。

此前有消息称,一些消费者在上海的正规渠道购买到疑似“橡皮蛋”,生蛋黄捣碎后像果冻,煮熟后则像乒乓球一样有弹性。工商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对有关的超市、卖场和农贸市场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抽样送检,有关超市也对投诉鸡蛋采取了临时下架措施。

执法检查人员对媒体曝光和消费者反映的13家超市、卖场和农贸市场都进行了检查,各鸡蛋经营户证照齐全,都主动履行了索证索票等经营者义务,进销货台账完整,进货渠道正规,鸡蛋的进货来源主要为江苏、河北等地。

工商部门委托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产品质量标准和检测技术研究所在上述超市、卖场、农贸市场抽取了43组鸡蛋样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了检测。经检测,鸡蛋中总棉酚、农药残留、三聚氰胺、重金属等指标均合格,鸡蛋外观上具有禽蛋固有的色泽,蛋壳清洁、无破裂,打开后蛋黄凸起、完整、有韧性,蛋白澄清透明、稀稠分明,具有产品固有的气味,无异味,无杂质,内容物无血块及其他鸡组织异物,判定该批次样品合格。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琳 俞丽虹)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