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美达股份董事坠楼身亡 大股东正陷分家纷争

每经网 2012-02-17 19:13:04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深圳警方证实,美达股份董事张勇在深圳某小区内坠楼身亡,警方初步判断系自杀。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美达股份证券事务部得到的答复则是,张勇实为病故,且将于下周一或周二对外发布公告。而下周一正是美达股份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时间,张勇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作为美达股份第一大股东的天健集团近期也是处于多事之秋,去年集团内两大股东梁广义和梁少勋因单位行贿罪被捕,近日集团又被传出因三大股东意见不合面临分家风险。张勇则是自2003年起担任集团董事长助理,并于2006年出任美达股份董事,2009年起负责深圳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美达董事坠楼身亡

2月14日上午南山区某小区内一名四十多岁男子坠楼身亡,后证实为上市公司美达股份董事张勇。

然而,近日美达股份并未对外发布任何相关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证券事务部,接线工作人员表示18号开追悼会,并表示肯定会公告,但是按照家属的要求,可能安排在下周一或周二。

奇怪的是,在记者表示根据消息,张勇并非正常死亡时,该人士称,“他是自杀,不是,他家属是说因病去世,死亡证书也是这样说的。媒体是没有经过正规渠道核实的,他们对他们说的负责,我们对我们说的负责。”

记者从南山公安分局核实,张勇确实为非正常死亡,为坠楼身亡。

随后,记者前往张勇在深圳负责的深圳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为美达股份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工商资料显示,张勇为该投资公司执行董事。

在某写字楼内,美新投资公司与另外一家名为深圳市恒健投资有限公司共用一间办公室。有一自称是暂时帮忙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工作人员在公司,平时也没有设么人。

工商资料显示,深圳市恒健投资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江门市天昌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梁少勋,即为美达股份大股东---天健集团的主要股东。

处于多事之秋的大股东

资料显示,张勇在美达股份担任董事职位的同时,并于天健集团内担任董事长助理一职。

事实上,自2011年起,作为“江门第一民企”的天健集团就处于多事之秋。

据悉,去年10月份,天健集团两大股东,梁广义和梁少勋因单位行贿罪被捕。不过据上市公司公告,“二梁”涉案事件与美达无关。

据了解,近日在天健集团股东会上,“二梁”的委托代理人指责现美达股份董事长梁伟东因分歧而举报了其他两大股东。此外,梁伟东的代理律师朱永平则提出,解散天健公司及其子公司并依法清算,理由是公司陷入僵局。

资料显示,天健集团共有梁广义、梁少勋、梁伟东三位股东,三人分别持有33 .34 %、33.33%、33.33%的股权。其中梁广义从2003年起出任上市公司美达股份董事长一职,梁伟东于2008年后接任该职位,同年出任天健集团董事长之职。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