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一汽轿车自筹15亿元支援马自达车型换代

每经网 2012-02-17 18:36:03

一汽轿车拟投资15.13亿元建设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由于一汽马自达销量下滑,预计一汽2011年净利润大降。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2月17日,一汽轿车(SZ,000800)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的议案》,拟投资15.13亿元建设马自达产品换型技术改造项目。

公告显示,一汽轿车将在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一工厂)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相关设备达到年产6万辆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为15.14亿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73639.56万元,研发费13514.1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64196.43万元。投资资金全部由企业自筹。

一汽轿车表示,该项目实施后,可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并与现有的产品形成了配置齐全、结构合理的产品系列,覆盖主要的公务、商务、出租和家庭用车目标市场。

受日本地震、产品后发能力不足等原因,2011年一汽马自达销量共计13.5万辆。2012年,一汽马自达将推出睿翼、Maz-da6、Mazda8的三款年型车,销量目标为15.7万辆。

由于一汽马自达销量下滑,1月,一汽轿车发布向下修正业绩公告,预计2011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0%~98%。公司称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到国家货币政策、汽车鼓励政策退出、油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

分析认为,业绩下降主要由于其自主品牌盈利能力不强,盈利产品一汽马自达由于日本地震销量受影响;此外,没有新车型推出,原有车型只能打折销售,因此利润大幅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或是因为该大手笔资金需要公司自筹,董事会在通过此项目的同时也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关于融资的议案;其中,董事会决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委员会,2012年度对短期融资余额不超过20亿元的融资行使决策权。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