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欢乐情人节

2012-02-15 01:15:52

昨天(2月14日)是情人节,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一天或许比春节还要欢乐,因为这是恋爱的季节。而昨天的大盘,别看两市股指均出现下跌,但个股的表现却是欢乐无比。

之所以说昨天的盘面欢乐无比,其实也就是一些个股被赋予了“情人节”的概念,而“情人节”板块的横空出世,也给近几日平淡的盘面增添几分浪漫色彩。不过,如果具体研究哪些个股具备 “情人节”概念,仔细分析起来,就会发现有些小小的“邪恶”,也有些无厘头。比如,恋爱无非就是请客吃饭,那么湘鄂情(002306,收盘价16.81元)就算是一只,昨天也小涨了一点;但好想你(002582,收盘价44.79元)的“逆势”下跌,就有点大煞风景了;另外还有一些老牌的情人节概念股,如老凤祥(600612,收盘价29.25元)、东方金钰(600686,收盘价13.98元)等,昨日却并没有太好的表现。令人意外的是,东方宾馆(000524,收盘价7.43元)的强势涨停使其成为了情人节板块的一匹大黑马。同时,新都酒店(000033,收盘价4.24元)等也跟随东方宾馆大幅上涨。

当然,情人节板块的炒作纯属娱乐而已,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不过,这也反映出一个现实,当周期股降温之后,短期市场的确缺乏能够令人兴奋的热点,最终才使得投机炒作的氛围再度升温。再回顾一下昨日的盘面,又是大批的ST股封死涨停,这也说明大盘做多的欲望并不强。

而从本周剩下几个交易日来看,由于本周五是股指期货的交割日,因此我认为在交割日之前,大盘有可能继续维持整理走势。同时,由于多空双方可能再次形成较大的分歧,因此预计大盘震荡幅度可能比前几天更大一些。在欢乐的情人节过后,不论是恋爱中的情侣还是A股市场的投机分子们,都应该恢复理智,保持足够的谨慎。至于未来大的趋势,我认为也倒没有必要过分担忧,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之后,或依然会迎来新一轮行情。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